產經 > 科技

福特在中國的月度銷量再度下滑超過40%

CNBC
2018-11-14 15:57

已收藏

本文要點:
福特汽車10月在中國的銷量同比下跌45%
汽車行業整體銷量下滑;
政府打擊P2P借貸影響了中產階級的購車融資;
福特汽車在中國的產品線過於陳舊,跟不上中國市場變化趨勢。
 
福特在中國的銷量一直在下跌。

今年10月,福特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的銷量同比下跌45%。
 
福特近期表示,其在中國的業務正在惡化。今年9月,福特在中國的銷量同比下跌43%。
 
銷量下跌一方面跟全行業銷量放緩有關,另一方面跟福特自身的問題也有關。
 
ZoZoGo是一家為汽車製造商提供如何在中國開展業務的諮詢服務的公司,該公司CEO Michael Dunne表示,造成銷量下跌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國政府打擊某些形式的借貸,這些借貸讓更多的中產階級,尤其是二線城市的中產階級,能夠借到錢買車。
 
有段時間,中國是允許P2P借貸的,有錢人可以把錢借給缺錢的人。Dunne表示,近期中國政府對這種做法的打擊使得不少P2P企業倒閉,倖存的P2P企業和消費者都感到很惶恐。
 
然而,福特遭受的打擊尤為嚴重,而其競爭對手通用汽車似乎在這些挑戰面前表現不錯。
 
IHS Markit研究汽車行業的分析師Stephanie Brinley表示,福特在中國的產品線比較陳舊,沒能跟上中國迅速變化的需求。
 
她表示,“福特的處境比較特殊,因為他們確實存在產品問題。市場希望更快看到新產品,但福特並沒有做到。並不是他們的產品天生不好,只是他們的更新速度不夠快,不能滿足市場需求。福特正在解決這個問題”。
 
福特最近推出了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運動型多功能車Territory SUV。這款SUV是福特計畫在該地區推出的一系列新車中的第一款。福特最近還將其中國業務部門從亞太地區獨立出來,並任命了一位專門負責中國業務的總裁,以加速增長。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