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誼兄弟前三季淨利預降超四成 年內市值已跌去一半

中国财富网
2018-10-17 11:34

已收藏

今年以來,受消息面影響,影視行業持續調整,華誼兄弟股價受到波及,截至10月16日,公司收盤價4.17元/股,年內累計跌去52.07%。

日前,華誼兄弟在互動平臺上表示,公司一直遵守上市公司法律法規,與合作演員簽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規,並依法及時繳納相關稅費。

受到股價波及,今年下半年以來,華誼兄弟頻繁發佈《部分股東質押及解押的公告》。根據10月15日最新公告,股東王忠軍累計質押5.63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0.13%,占其所持比例的91.45%;王忠磊累計質押1.67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5.99%,占其所持比例的97.49%。

但是,業內普遍認為,從業績層面來看,華誼兄弟表現尚可,受消息面影響股價超跌。

前三季淨利預減超四成

日前,華誼兄弟披露了2018年三季度業績預告稱,預計1月1日至9月30日,公司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3.19億元-3.49億元,上年同期盈利6.01億元,同比下滑42%-47%。

必須強調,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今年前三季度,華誼兄弟的盈利能力得到顯著提升。公告顯示,預計1月1日至9月30日,公司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為2.6億元-2.9億元,上年同期盈利1.16億元,同比上升124.97%-150.99%。

其中,僅第三季度的表現來看,公告顯示,預計7月1日至9月30日,華誼兄弟實現歸母淨利潤4893.69萬元-5338.57萬元,與去年同期的1.71億元相比下滑68.8%-71.4%。不過,扣非後,華誼兄弟第三季度的淨利潤水準仍然保持增長,增幅在0.84%-30.12%之間。

“今年華誼兄弟淨利潤下滑,主要是非經常性損益淨額下滑,僅從主營業務的角度來看,公司的盈利能力還是穩中有升的。”一位傳媒券商分析師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翻閱往期公告可知,2017年,華誼兄弟前三季度公司非經常性損益淨額為48527.13萬元,計入當期損益的內容主要包括:政府補助及獎勵、出售所持廣州銀漢科技有限公司、掌趣科技部分股份取得的投資收益及其他營業外收入和支出。

其中,公司轉讓銀漢科技25%股權,減持掌趣科技0.98%股權,先後套現6.47億元、1.93億元。另外,2017年底,華誼兄弟拋售了掌趣科技1158萬股,此後,公司不再持有掌趣科技股票。

主營業務穩步上升

今年以來,華誼兄弟在主營業務方面表現可圈可點。電影方面,報告期內,公司上映的影片主要有跨期影片《芳華》、《前任3:再見前任》以及影片《遇見你真好》、《狄仁傑之四大天王》、《江湖兒女》、《胖子行動隊》等。

公告顯示,《江湖兒女》作為華語片唯一代表入圍第71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是中國藝術電影走出去的重要代表作品;《狄仁傑之四大天王》榮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提名;《找到你》為第二屆山一國際女性電影展開幕影片。上述三部作品均已上映,根據淘票票專業版App資料,截至目前,上述三部電影的票房分別為6967萬元、6.06億元、1.64億元。

電視劇方面,報告期內,華誼兄弟收入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其中由霍爾果斯華誼兄弟浩瀚星空影視娛樂有限公司與浙江常升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好久不見》在北京衛視、東方衛視、愛奇藝全國首播,騰訊視頻、優酷同步播出。同時,報告期內公司還參與了多部電視劇投資,主要包括《七月與安生》、《邊境》、《絕密者》、《孤戰之生死營救》等。

綜藝方面,報告期內,華誼兄弟子公司浙江東陽浩瀚影視娛樂有限公司參與的綜藝節目收穫較好成績,主要包括已多次參與的系列綜藝節目《奔跑吧第二季》、《王牌對王牌第三季》、《年味有FUN第二季》,以及國內首檔以機器人格鬥全球聯賽為故事主線的劇情式真人秀《機器人爭霸》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華誼兄弟品牌授權及實景娛樂板塊各業務順利、有序地佈局推進,多個專案進入在建狀態並相繼開工。其中,華誼兄弟電影世界(蘇州)已於2018年7月23日開業。據披露,華誼兄弟(長沙)電影小鎮、華誼兄弟(南京)電影小鎮、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鄭州)也將陸續開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