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聯通預計2017年淨利潤4.3億元同比增177.9%

中国财富网
2018-03-02 11:48

已收藏

中國聯通(600050)3月1日晚間發佈2017年業績預告,公司預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預計約249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約4.6%,利潤總額約23.8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4.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約309.7%、177.6%。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預計約9.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約1808.3%,經營模式創新成效漸顯。

2017年,公司發生稅前非經常性損失預計約24億元,主要由於公司發生與光改相關的資產報廢損失預計約29億元人民幣。扣除上述非經常性損益事項後,公司利潤總額預計約47.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約1839.8%。

在新的經營模式之下,公司主營業務保持快速增長。根據公司2月23日發佈的2018年1月運營資料,公司移動出賬用戶淨增287.2萬戶;4G用戶淨增641.5萬戶,環比增長44.5%,遠高於中國移動;寬頻用戶淨增50.1萬戶。

公司方面表示,2017年,公司全面深化實施聚焦戰略,以規模效益發展為主線,促發展、控成本、轉機制,成本大幅下降,經營模式創新取得突出效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獲得實質性突破,經營業績實現反轉並得到大幅改善。同時,公司的收入結構也在持續優化,報告期內,公司大力推動移動業務發展模式的轉型,創新推出並全力推進2I2C、2B2C等轉型產品,提升新入網用戶品質,在低成本和薄補貼的使用者發展模式下,實現移動業務提速發展。

未來,公司將繼續深入落實聚焦創新合作戰略,全力加快互聯網化運營,強力推進與戰略投資者業務深度合作與協同,加快提升創新能力轉換發展動能,同時以市場化為導向健全公司治理機制和激勵機制,提升活力,提高效率和回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