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滬深兩市96家公司發佈一季度業績預告 31家淨利潤有望過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3-02 10:00

已收藏

Wind資料統計顯示,截至3月1日下午,滬深兩市共有96家公司發佈了一季度業績預報,其中,有31家公司預測淨利潤(以預告淨利潤上限為指標,下同)有望超過1億元。

此外,從預計淨利潤同比增長情況來看,33家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按預告淨利潤同比增長下限為指標,下同)有望超過100%。

在這96家公司中,預計淨利潤同比增長幅度最高的是當代明誠,公司預計2018年一季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5000萬元至8000萬元,同比增加19234.88%至30835.81%。業績大漲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報告期內公司全資子公司雙刃劍香港關於2018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獨家市場銷售代理工作已正式開始,並同時開啟了2018俄羅斯世界盃相關衍生品的推廣工作,該工作的開展有望對公司未來的業績產生持續積極的影響。

在已發佈一季度業績預告的公司中,康得新預測淨利潤金額最高,公司預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比上年同期增長30%至45%,盈利70394萬元至78516萬元。

公司從三方面說明了業績變動原因,包括“公司產銷量增長,光學膜二期產能逐步釋放;產品結構調整,高端產品占比逐步提升;智慧顯示板塊出貨量增長。”

目前來看,這96家公司中,僅有2家公司預測一季度淨利潤將出現虧損,不過,從這2家公司的公告來看,公司經營的狀況並不是很樂觀,“公司生產經營情況正常,業績與上年同期相比沒有重大變化;公司2018年度第一季度業績與上年相比同期下降,主要原因為報告期確認的政府補助與上年相比同期減少,該政府補助主要是公司承擔國家及地方科技項目與課題的經費。”這2家公司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