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百家公司發佈2017年業績快報 83家淨利潤增長

中国财富网
2018-01-29 14:00

已收藏

截至1月28日,滬深兩市共106家A股公司發佈了2017年業績快報。資料顯示,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的公司有83家,同比下降的有21家,另有兩家沒有可比資料。從業績增長的原因看,主要是公司所處行業持續向好,主營業務實現明顯增長。

主業向好促淨利增長

據Wind統計資料,在上述106家公司中,2017年營業收入同比增長的有83家,同比下降的有20家,另有3家沒有可比數字。

在淨利潤同比增長的公司中,有24家公司增長幅度超過30%。其中,中遠海特增幅達378.67%。2017年全球製造業和貿易恢復,船舶運力供給增速放緩,給國際航運市場帶來轉機。

在這24家公司中,有20家公司表示,業績增長的主要因素是公司主業向好,帶來淨利潤增長。

因行業回暖、主業向好而淨利潤同比明顯增長的公司中,有屬於化工行業的方大化工、新鳳鳴、利爾化學、陽谷華泰等;有屬於汽車製造行業的遠東傳動、新泉股份等;有屬於電子元器件的潔美科技等;有與國際貿易、航運有關的上港集團、中遠海特等。

此外,有4家公司2017年淨利潤同比下降幅度超過30%。其中,航太機電降幅達252.25%,虧損額逾3億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司矽片環節前端的多晶矽價格不降反升,全年處於歷史高位,同時後端產品價格仍處於下降通道。

券商業績分化

  目前有招商銀行、浦發銀行等13家銀行發佈了2017年業績快報,均實現淨利潤同比增長。其中,規模較小的銀行增幅普遍較大,如貴陽銀行同比增長23.97%,常熟銀行增長21.71%,南京銀行增長17.01%,杭州銀行增長13.33%,吳江銀行增長12.46%等。

  在我國經濟向好的形勢下,銀行業從中受益,整體實現業績穩步增長。同時,一些規模較小的銀行通過上市實現資本金實力快速提升,競爭力有較大提高,業務規模擴大。

  在已發佈業績快報的9家證券公司中,淨利潤出現明顯分化,其中6家公司同比增長,3家公司同比下降。

  除主要由於轉讓部分房地產導致淨利潤同比增長95.28%的華鑫股份外,東方證券的淨利潤同比增幅暫居首,達到53.57%。

  在9家券商中,淨利潤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長江證券,同比下降28.75%。公司表示,雖然公司各項業務規模體量均實現不同程度增長,但受市場行情震盪、交易量萎縮、費率下降等因素影響,公司整體業績仍受到較大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