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增持潮再起 110家公司6個交易日增持近33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2-07 10:58

已收藏

一月底以來,市場雷聲不斷,業績黑天鵝集中爆發,一度掀起閃崩跌停潮,受全球股市大跌等因素影響,昨日上證指數下跌3.35%,創業板指下挫5.34%,創三年新低。調整行情下,一批上市公司積極行動起來維護股價。

74家公司發佈增持計畫

證券時報·資料寶統計顯示,上周市場調整以來,兩市有74家上市公司承諾增持股份。股東增持自家股份,對於提振投資者信心方面可起到積極作用。從發佈增持計畫公告來看,有多家公司表態,增持是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

如諾普信2月6日公告顯示,基於對公司發展前景的信心及對公司內在價值的認可,公司董事、監事、高管及核心管理人員計畫在未來6個月內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額不低於2000萬元,不高於1億元。

發佈增持計畫公司板塊分佈顯示,中小板包含31家,數量居首;滬市主機板、深市主機板、創業板分別有20家、6家、17家。

行業分佈來看,這74家公司行業分佈較為分散,機械設備行業數量最多,包含13家。另外,電氣設備、醫藥生物、化工三個行業也有5家以上。

上周以來發佈增持計畫的公司中,有八成披露了2017年度業績預計情況,超過半數公司2017年業績預增,14家2017年淨利潤增速中值超100%。

110家公司

增持近33億元


從已經實施增持的方面來看,1月29日以來的6個交易日中,已有110家上市公司實施了增持。其中有4家上市公司增持金額在1億元以上,最高的是隆基股份,增持金額超過3億元。

由於認可並看好隆基股份未來的發展前景和業務模式,隆基股份大股東陝西煤業計畫自2018年1月18日起12個月內增持公司股票,擬繼續增持股份不低於公司總股本的1%,且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4.99%。2月5日隆基股份公告顯示,陝西煤業已累計增持占該公告日公司總股本的0.5%。

上周以來發佈增持計畫的公司中,部分已公佈增持進展情況。如東旭藍天2月2日公告,東旭集團計畫自2018年2月2日起6個月內增持公司股份,不低於公司總股本的1%,不高於公司總股本的2%。2月5日公司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已買入公司總股本約0.19%的股份,合計成交金額約為2912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