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8月份66家上市公司高管減持 借半年報行情套現近3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8-25 10:53

已收藏

隨著上市公司半年報的陸續亮相,半年報行情也隨之產生。與此同時,也有部分上市公司的高管借機大筆減持。

《證券日報》記者整理同花順高管增減持個股統計得知,在8月1日至8月24日期間,A股有66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在二級市場上進行了減持,減持股數合計為1689.33萬股,套現金額為2.93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剛剛搭上養老金增持概念的上市公司高管,也在股價上漲初期就發佈了減持公告。

4公司高管套現過億元

統計資料顯示,8月份合計有66家上市公司高管減持,其中,有17家上市公司高管減持的金額超百萬元,4家上市公司高管減持套現的金額超過千萬元。減持股份數方面,有29家公司高管減持股數超1萬股,其中13家上市公司的高管減持股數在10萬股以上,另有5家上市公司的高管減持股數高達百萬股以上。

據《證券日報》記者瞭解,上市公司高管減持大多發生在公司公佈半年報後,股價上漲期間。

以澳洋順昌為例,公司2017年上半年顯示淨利潤2.19億元,同比增長98%;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31億元至2.77億元,同比變動50%至80%。

國信證券行業研究員唐泓翼分析,LED迎景氣週期,公司乘勢再擴50%LED晶片產能、定增拓展LED產業鏈上游、終止積體電路,彰顯決心專注成為全球LED前三。“公司今年9月份將達90萬片/月產能,明年再擴產47.5萬片/月,再擴產比例超50%。”

只是,在澳洋順昌業績大增的同時,公司高管則開始借機大筆減持。公告顯示,自2017年8月18日至8月21日,高管陳鍇控股的昌正有限公司已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減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40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0.85%。

養老金增持概念股“插一腳”

除了上述66家高管減持的上市公司外,《證券日報》記者還發現近期因被養老金增持而備受關注的上市公司也開始公佈減持計畫。

8月24日,正海磁材發佈公告,披露公司董事兼總經理等6名高管計畫合計減持0.2274%公司股份。

而在上述公司高管公佈減持計畫之前,正海磁材的財務總監高波則早一步披露減持計畫稱,高波擬於2017年9月14日至2018年3月13日(窗口期不減持),以集中競價或大宗交易的方式減持公司股份不超過34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0.04%)。減持原因則是用於償還借款、利息及支付稅金。

有市場人士分析,公司高管減持主要因為,“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八零二組合”現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榜。

不過,在公司股價連續於8月21日和8月22日漲停之後,隨著8月23日和8月24日的高管減持消息傳出後,公司股價開始下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