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月內49家公司高管減持自家股票 6只逆市增持股備受關注

中国证券网
2016-06-14 14:05

已收藏

昨日,A股市場整體再度出現大幅下挫,似乎與近期以來高管等產業資本的減持潮出現一定契合。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份以來,仍有6家公司獲得了自家高管的淨增持,在當前背景下尤現可貴。具體來看,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根據資料,6月份以來截至昨日,共有55家公司高管持股數量發生變動,其中出現淨減持的公司達49家,占比為89.1%,僅有6家公司出現高管淨增持,它們分別為:海瀾之家(1518.96萬股)、眾信旅遊(38.71萬股)、三泰控股(9.00萬股)、申能股份(1.50萬股)、國風塑業(1.30萬股)、寶德股份(0.04萬股).

其中,海瀾之家增持起始時期為3月21日,截止日期為6月2日;其餘5家公司高管增持則均出現在6月份。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作為經營的直接參與者,公司高管無疑是對公司運營狀況以及公司股票估值合理度最為瞭解的群體之一,而高管增持的原因主要為看好公司未來發展以及當前公司股票處於相對低估狀態,因此,短期來看,高管的增持操作往往對公司股價產生一定正面刺激,長期角度上,受益於相關公司較高的成長確定性,其往往也具備不俗中長期投資價值。

從6月份以來的市場表現來看,國風塑業期間實現逆市上漲,累計漲幅為2.98%,此外,申能股份也跑贏同期上證指數(下跌2.86%).

國風塑業主要生產經營雙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和雙向拉伸聚酯薄膜等包裝膜材料和電子資訊用膜材料、木塑新材料、工程塑料以及藍寶石晶片等,其中主業包裝膜材料和電子資訊用膜材料占公司業務的80%。6月3日,公司高管李豐奎、黃瓊宜分別增持公司股票8000股、5000股,均價分別為5.08元、5.07元,最新收盤價為5.18元。

業績方面,上述6家公司中,有3家已披露中報業績預告,其中,寶德股份業績預告類型為預增,即業績同比增長有望超過50%;此外,眾信旅遊中期淨利潤同比增長幅度也有望達到50%;而因速遞易專案而名聲大噪的三泰控股中期業績則並不樂觀,公司預計今年上半年仍將處於虧損狀態。

從減持方面看,據資料顯示,大北農、華東電腦、東睦股份、道氏技術、智光電氣等公司高管月內減持數量均超過50萬股,而道氏技術、長亮科技、華東電腦、智光電氣、方正電機、東睦股份等6家公司月內合計減持數量則均超過公司流通股總數的0.2%。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