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閏土股份6名高管擬合計減持近2000萬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8-23 10:22

已收藏

閏土股份(002440)8月22日晚公告稱,公司6名高管擬在公告之日起15個交易日之後的6個月內,以集中競價或大宗交易方式減持公司股份,合計不超過1984萬股,減持比例不超過2.59%。

擬減持股份數量最大的是公司副董事長阮加春,他同時是公司的第三大股東。阮加春計畫減持數量不超過1500萬股,減持完成後,阮加春所持股份比例將降至6.17%。

其次是公司董事、總經理徐萬福,擬減持數量為270萬股。徐萬福目前持有公司1116.16萬股,減持完成後,持股比例為1.1%。此外,減持的高管還包括公司董事阮興祥、董事及副總經理趙國生、財務總監周成余和監事會主席張志峰。

閏土股份自7月以來股價就進入了上行週期,8月8日曾創出了21.57元/股的近兩年新高。股價的走強與染料行業整體景氣度高漲有關。受益于環保督查趨嚴以及染料供給側改革,今年以來染料的價格出現上漲,相關行業公司如浙江龍盛、閏土股份、際華集團等均成為市場關注的熱點。

閏土股份8月17日晚披露半年報,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收29.31億元、淨利4.02億元,分別同比增長40%、52%,公司預計前三季度淨利同比增長36%至59%。

作為浙江典型的家族企業,閏土股份還有一段令人歎息的往事。公司前實控人、董事長阮加根在2014年意外逝世,此次減持的第三大股東阮加春是比阮加根小3歲的親弟弟,早期就同哥哥一起創業。徐萬福則是阮加根的長期追隨者,曾任閏土股份分廠廠長、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常務副總經理等職。

閏土股份目前的董事長是阮加根的女兒阮靜波,她曾在今年2月增持了閏土股份,目前是公司的第二大股東,持股比例為14.72%;第一大股東系阮加根妻子、阮靜波的母親張愛娟,持有16.73%的股份。

記者注意到,伴隨著半年報紛紛披露,已過敏感期的公司開始公佈減持計畫。截至記者發稿,僅8月22日晚就有超過17家公司發佈了減持相關公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