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長江證券入局 獲准設立雄安分公司的券商增至兩家

中国证券网
2017-08-21 09:43

已收藏

上周以來,雄安新區板塊表現搶眼,多家機構預測“雄安2.0”行情啟動在即。

在這一背景下,繼安信證券獲准設立雄安分公司後,長江證券近日披露,已獲得湖北證監局批准,設立24家分支機搆,包括3家分公司和21家C型營業部。這3家擬設立的分公司中,1家將落地河北省雄安新區。這意味著,長江證券成為第二家獲准進駐雄安新區的證券公司。

“此次網點佈局完善之後,長江證券就是全國第六家實現網點全覆蓋的券商。”長江證券相關人士告訴證券時報記者。

長江證券獲批進駐雄安

長江證券18日公告,根據湖北證監局批復,公司獲准在河北省雄安新區、昆明、貴陽、北京、重慶、武漢、青島、洛陽、珠海、肇慶、潮州、大同等地設立24家分支機搆。

長江證券成為安信證券後,第二家獲准進駐雄安新區的證券公司。

今年4月1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這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

“願為國家的千年大計貢獻力量,為雄安新區的發展添磚加瓦。”雄安新區甫一成立,民營券商九州證券隨即宣佈擬設立雄安分公司,並委派九州證券總經理助理范修宇負責雄安分公司的籌建工作。

今年5月2日,國投安信全資子公司安信證券公告,已獲批在河北省雄安新區、新疆、北京、深圳、廣西、安徽、江蘇等地設立27家分支機搆,成為首家獲准進駐雄安新區的證券公司。

“這次能迅速獲批還得益於深圳證監局的支援。”安信證券副總裁李勇彼時接受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深圳證監局為此在材料申報提交方面給予了詳細指導,開闢了“綠色通道”,並第一時間予以批復。

據瞭解,安信證券雄安新區分公司將依託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從實體經濟的內在需求出發,發揮優化資源配置、引導要素有序流動的積極作用,突出主業、為新區的企業和個人提供全方位、多層次的金融服務。

李勇告訴記者:“過去的網點佈局以區域性的考慮居多,此次雄安分公司將調動整體資源,位於北京、天津、河北的分公司及分支機搆都將協調參與籌建,將其作為開放性、實驗性的創新樣板,安信也將借此帶動並突破區域劃分的業務管理模式。”

網點全覆蓋

“此次網點佈局完善之後,長江證券就是全國第六家實現網點全覆蓋的券商。”長江證券相關人士告訴記者。

上交所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7月,長江證券營業部數量271家,市場份額2.62%。中國銀河證券營業部數量穩居行業第一,達429家。

長江證券2017年半年度報告顯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實現的營業收入約為27.64億元,同比增長7.3%,對應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9.95億元,同比下降10.75%。長江證券實現的扣非後淨利潤約為9.86億元,同比下降10.7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