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60多家上市公司中標PPP專案 基建環保成大戶

中国证券网
2017-06-12 10:24

已收藏

據中國證券報12日報導,截至6月9日,今年以來共有6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標PPP專案情況(包括簽訂框架協定),涉及專案百余項,基建、環保企業是PPP專案拿單大戶,對業績增厚產生重要影響。業內人士指出,PPP項目應朝著更加規範化的方向發展,PPP專案領域萬億市場可期。

民生證券分析師表示,PPP項目對相關公司業績增長具有積極作用,如東方園林等公司,顯著受益PPP專案訂單。在早期PPP專案還不夠規範的時候,有些公司簽了一些比較虛的PPP框架協議,最終落地的金額沒那麼多。現在正規的PPP項目,資金落地的額度還是較高的。

盈峰環境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公司簽訂的PPP專案,推進還是比較快的,落地比較及時。

關於鐵漢生態PPP專案落地與進展情況,記者聯繫了公司證券事務代表,該人士表示,相關情況以公司所發公告為准。鐵漢生態2016年年報顯示,公司實現營業收入45.86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75.50%;淨利潤為5.25億元,同比增長71.43%。公司表示,業績高增長主要原因之一是,積極開展PPP模式業務,PPP訂單得到有效落地執行,公司主營業務實現持續穩定增長。

中投證券研報指出,PPP專案平均生效開工時長約為簽訂合同後3.57個月,平均確認收入時長約為生效開工後3個月及以上,且生效開工及確認收入時長呈明顯加速趨勢。

興業證券預計,2017年鐵漢生態在手PPP項目有望貢獻收入近37億元,預計2017年鐵漢生態收入將達近80億元,實現淨利潤逾8億元。

蒙草生態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28.61億元,同比增長61.76%;淨利潤為3.39億元,同比增長113.13%。蒙草生態表示,公司的生態修復合作模式有所突破,傳統模式與“PPP+基金”模式,實現了業務與資本的雙輪驅動。目前公司儲備的PPP業務已經達到近400億元。

財政部條法司相關負責人日前在PPP創新與規範發展論壇上表示,中國有關PPP的立法正在緊鑼密鼓推進,PPP管理條例已完成初稿,不久將會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分析人士認為,近期PPP模式監管趨緊,將有助於PPP項目的健康持續增長。目前基建、環保、園林建設等領域,國家和地方政府投資力度都很大,PPP項目的市場空間非常大。

中投證券研報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3月末,PPP全國入庫項目共計12287個,累計投資額14.6萬億元。其中,已簽約落地項目有1729個,投資額為2.9萬億元,落地率為34.5%。該機構預計,2017年PPP專案落地規模將達4.6萬億元,實際投資額將達1.5萬億元。隨著PPP項目落地高峰期的到來,相關公司業績有望實現可持續高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