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萬達網路與銀聯、京東金融聯合完成區塊鏈跨境應用試驗

中国证券网
2017-05-26 11:06

已收藏

2017年5月26日,萬達網路科技集團與中國銀聯、京東金融聯合完成了基於區塊鏈的跨境業務試驗。本次合作標誌著區塊鏈從單一機房私有鏈或單一雲服務的聯盟鏈部署方式轉向真正的全球化、開放對等、分散式共識架構。

區塊鏈的基於共識演算法的新型信任機制、分散式點對點網路結構、不可篡改的共用帳本、智慧合約的自動執行特性將優化當今的金融業務模式,甚至有創造新業務模式的可能性。區塊鏈作為信任的連接器,重構當前昂貴且冗長的信任建立機制;分散式對等網路結構能夠有效降低傳統金融基礎設施成本和建設時間,提升業務連續性;不可篡改的共用帳本,增加交易透明度,減少欺詐風險,支持即時監管和審計;運行在共用帳本之上的智慧合約,可改善流動性管理,提升交易和結算效率。

區塊鏈技術的出現,給跨境支付、跨境貿易帶來想像空間,有助於構建高效安全的跨境服務,提升使用者體驗。本專案由萬達網路科技集團旗下飛凡科技研究院的先進技術中心和銀聯電子支付研究院、京東金融區塊鏈實驗室共同自主研發,節點分別部署在北京、上海、成都、加拿大四地並通過公網實現互通,具有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特點。這套跨機房、跨時區的聯盟鏈系統可使用傳統應用介面隨時訪問,使用三方獨立的CA服務提供身份認證,提供統一視圖進行全時監控。

萬達網路科技集團區塊鏈負責人季宙棟介紹稱,試驗系統應用了萬達區塊鏈實驗室的一些開源貢獻,包括SDK、國密演算法,並通過分散式資料庫來提升整體性能;同時提供大資料、人工智慧介面,便於在隱私保護的前提下,對資產交易進行風險控制和交易管理;三方基於一套統一的開發標準,簡化智慧合約的編寫。

作為國內較早起步發展區塊鏈的企業,萬達網路科技集團始終高度重視在區塊鏈技術領域的研究和實踐,作為超級帳本的頂級成員,已實現中國區領先的代碼貢獻量。此次與銀聯、京東的合作實現了將實驗室研究成果應用于實踐創新,具有開創性的意義。”

他同時強調,高科技一直是萬達網路科技集團數位化升級的戰略定位,也是未來發展的核心,區塊鏈、人工智慧、大資料、物聯網等技術領域將是深耕發展的地方。據悉,三方將基於該聯盟鏈系統試點電子權益、電子票據、跨境清算等應用場景,同時,不斷引入更多聯盟參與機構,將節點延伸到各產業生態,真正將區塊鏈“連結”世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