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傳媒板塊半年跌去17% 7家上市公司股價跌幅超30%

中国证券网
2017-04-25 11:02

已收藏

傳媒公司的股東最近很煩。Wind資料顯示,按照中信行業分類,截止到4月24日,有98家傳媒行業上市公司發佈了2016年年報及業績快報,近八成公司淨利潤同比增長。業績向好的同時,傳媒行業的股價卻跌跌不休。半年時間裡,傳媒板塊股價跌了17%。最近5日更是直線下滑,跌去3.53%,行業表現持續低迷,人氣降至冰點。

一位元投資者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大盤漲的時候,傳媒股價跌,大盤跌跌時候,傳媒股價也跌,現在我心裡都毛了,什麼時候是個頭?”

4月20日,光線傳媒總裁王長田在微博上公開回應了股價下跌,“近一段時間的股市連跌,幾乎所有的影視類公司無論業績好壞都受到波及,市場幾乎已無法區分公司的投資價值,投資者損失慘重,公司管理者大都被罵得狗血淋頭,光線也不例外,每天都有投資者問我公司是不是出了問題,到底會不會漲、要不要拋,我能說什麼呢?如果你信任一家公司,就長線持有它;如果不信任,就拋棄它。”

近八成傳媒公司
淨利潤同比上漲


就在王長田微博喊話的當天晚上,光線發佈了2016年年度報告,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7.31億元,同比增長13.66%;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7.41億元,同比增長84.27%;每股收益為0.25元。

與此同時,光線傳媒還發佈了2016年年度利潤分配方案,公司擬以2016年12月31日的總股本29.34億股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0.40元(含稅),合計派發現金紅利總額為1.17億元。按此計算,光線傳媒2016年現金分紅數額占當年公司淨利潤的15.84%。

然而,截止到4月24日,光線傳媒收盤價8.45元/股,與2017年以來10.66元/股的最高價相比,已經跌去20.7%,市值縮水64.34億元。

光線傳媒並不是個例,2016年傳媒板塊業績表現不俗,但是股價卻很不友好。截止到4月24日記者截稿,有98家傳媒行業上市公司發佈了2016年年報及業績快報,其中,75家公司實現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上漲,占比76.53%。可以說,2016年近八成傳媒行業上市公司整體業績亮眼。

其中,淨利潤漲幅居前的是藍色游標、巴士線上和完美世界,2016年淨利潤分別同比增長887.38%、796.75%、676.54%。而淨利潤收入前三名為分眾傳媒、中南傳媒和萬達院線,2016年分別實現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4.51億元、18.05億元、12.95億元。

7家公司
股價下跌超30%


與業績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最近半年以來,傳媒板塊公司股價持續大範圍下跌。Wind資料顯示,2016年11月份至2017年4月份,傳媒行業上市公司股價跌了17%。同期,大盤穩如泰山,上證指數由2016年11月21日的3188點至2017年4月24日的3129點,僅下滑了0.18%。

尤其2017年以來,傳媒板塊股價跌勢難掩。年初至今,傳媒板塊跌幅達到11.12%,最近5日跌幅3.53%。

具體來看,年初至今,在傳媒板塊112家公司上市公司中,只有16家公司股價呈現增長,除4家公司停牌無法統計外,其餘92家公司股價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占比82.14%。其中,7家公司跌幅超過30%。

在“脫虛入實的大背景下”傳媒行業短時間難有起色。一位不願具名的分析師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傳媒板塊股價下滑的主要原因在於三個方面:第一,2017年是傳統的電影小年,國內票房不給力,進口片持續霸屏;第二,中美電影協議即將到期,分賬片配額將於今年進一步放開,對尚未成熟的國產電影行業來說,壓力不小;第二,監管持續趨嚴,最近有傳言稱影視行業再融資遭封殺,雖然已經闢謠,但是目前看來,監管層偏向一案一議,除特別優質的案例外,再融資的局勢也不容樂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