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瀘州老窖去年營收83億向白酒三甲發起衝刺

中国证券网
2017-04-19 10:35

已收藏

今年以來白酒板塊行情高漲,4月18日,貴州茅臺股價成功衝破400元大關,再創歷史新高,公司市值達到5083億元。
 

  而同處白酒行業“第一集團”的瀘州老窖(000568),業績保持穩定增長。4月18日晚間其發佈年報稱,公司2016年實現營收83.04億元,淨利19.2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0.34%、30.89%;每股收益1.375元。瀘州老窖年報提出,向“白酒前三”、“殺出重圍,回歸前三”的目標奮勇衝鋒。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資料遠超白酒行業同期平均增速(白酒行業協會資料:2016年,全國規模以上白酒企業完成釀酒總產量1358.36萬千升,同比增長3.23%。規模以上白酒企業累計完成銷售收入6125.74億元,同比增長10.07%;累計實現利潤總額797.15億元,同比增長9.24%)。
 

  同時,瀘州老窖也披露了2016年年度利潤分配方案:擬以總股本為基數,每10股派發9.60元(含稅),合計派發現金紅利總額為13.46億元。按此計算,瀘州老窖2016年現金分紅數額占當年公司淨利潤的69.83%。
 

  這也意味著,瀘州老窖上市至今22年,從資本市場直接募集資金僅11.45億元,累計派發現金紅利將高達149.25億元,是其上市後募集資金的13.03倍。
 

  證金公司去年四季度減持692.31萬股,仍列瀘州老窖第三大股東。
 

  2016年,瀘州老窖中高檔酒銷售大幅增長。去年瀘州老窖高檔酒實現營收29.20億元,同比增長89.39%;中檔酒實現營收27.91億元,同比增長72.35%,低檔酒實現營收23.63億元,下降30.72%。去年瀘州老窖整體實現銷量17.79萬噸,同比下降6.43%。酒類業務實現利潤21.29億元,同比增長58.1%;毛利率61.84%,同比增長14.49%。
 

  就未來白酒行業的機遇,瀘州老窖認同消費升級的巨大推動力。瀘州老窖是中國濃香型白酒的發源地,擁有行業領先的技術優勢。隨著二胎政策的放開,必然導致誕生一定量的新生兒,緩解人口出生率的下降態勢。2017年至2030年,全國總體人口總數仍呈持續上升趨勢。由此刺激各種滿月酒、生日宴、升學宴以及婚宴市場,為酒水市場提供了發展空間。
 

  同時,公司已經在著力佈局預調酒等年輕時尚化產品,養生保健酒等健康、老齡化產品,並已經在局部取得一定優勢,在未來年輕和老齡化消費市場中有一定先發優勢。
 

  此外,瀘州老窖披露了2017年經營計畫,今年計畫銷售收入101.28億元,同比增長21.97%;實現淨利潤25.29億元,同比增長31.17%。
 

  瀘州老窖還詳細披露了為實現上述發展目標採取的具體措施,發起“三個衝刺”。
 

  第一個“衝刺”是,向“濃香國酒”的品牌高度發起衝刺。有效關聯國窖1573和瀘州老窖,以持續不斷的品牌塑造舉措,整體提升瀘州老窖的美譽度和影響力,加快實現由“管道推力”為主向“品牌拉力”為主的轉變。
 

  第二,向“白酒前三”的領軍地位發起衝刺。在良性發展基礎上能跑多快跑多快,始終保持昂揚的鬥志、必勝的決心和務實的作風,向“殺出重圍,回歸前三”的目標奮勇衝鋒。
 

  第三,向“行業標杆”的發展目標發起衝刺。強力推進“三三五六”工程,在保證安全和品質的基礎上全面加快進度,構建起跨越發展的支撐體系,使瀘州老窖生產、行銷、管理等各方面躍升為濃香行業標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