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德銀計畫增資並進一步重組業務

法兰克福
2017-03-06 11:18

已收藏

德國最大的商業銀行德意志銀行(德銀)5日發佈公報表示,計畫發行新股增資80億歐元(1歐元約合1.06美元),並對業務實施戰略重組。

德銀首席執行官約翰·克賴恩當天表示,該行將在3月21日到4月6日發行6.875億新股,預計可從中獲得約80億歐元融資。

公報說,德銀決定通過增資提升財務實力,從而推動戰略重組,夯實其在本土市場的根基,強化在歐洲及全球市場的地位。

德銀還將進一步加強資產處置,將該行資產管理部門少數股權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 據悉,德銀計畫在未來兩年實現20億歐元資本積累,並將一級核心資本充足率提升至13%以上。

同時,該行還計畫將旗下的德國郵政銀行併入私人與商業銀行部門。 受低利率、市場波動、巨額罰款等因素影響,德銀過去兩年連續虧損,其中2015年巨虧68億歐元,創下歷史紀錄。克賴恩此前表示,2016年是"過渡年",德銀的目標是在今年重新實現盈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