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青島海爾攜阿裡入股海爾多媒體 佈局客廳經濟

中国证券网
2017-02-28 09:14

已收藏


青島海爾27日公告,將攜手阿裡巴巴(中國)網路技術有限公司共同受讓關聯方海爾多媒體的部分股權並對其增資。雖然定位為海爾集團的國內唯一彩電運營平臺,但海爾多媒體一直處於業務培育期和整合期,如今迎來青島海爾和阿裡巴巴攜手入股,是否會“啟動”其業務,值得期待。

海爾多媒體全名“青島海爾多媒體有限公司”,由海爾集團子公司海爾光電控股,為青島海爾關聯方。此次,海爾光電擬將海爾多媒體8876萬元註冊資本予以轉讓,青島海爾及阿裡巴巴將分別以2.14億元、2.68億元受讓的註冊資本對應為3945萬元、4931萬元,合計價格4.82億元。

同時,兩受讓方將以合計7億元認繳海爾多媒體共計1.29億元新增註冊資本。其中,青島海爾將出資3.1億元認購5731萬元出資,阿裡巴巴則出資3.89億元認購7164萬元出資。

交易完成後,海爾多媒體註冊資本將由3.5億元變更為4.8億元,其中海爾光電持股50.51%,仍為其控股股東,阿裡巴巴持股25.25%,青島海爾持股20.2%。

海爾多媒體經審計的2016年末資產總額27.97億元、淨資產4.64億元;2016年,海爾多媒體實現營業收入67.35億元、淨利潤1.13億元。根據評估報告,海爾多媒體全部股東權益評估值為19.3億元,增增值率315%。

青島海爾稱,通過本次交易,公司將持續採取開放的生態圈模式,通過融合的智慧電視生態領域實現使用者流量的聚集,進一步把握客廳經濟入口,完善客廳經濟佈局。同時,各方將分別導入優質資源,上市公司、海爾集團與阿裡巴巴將盡全力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滿足客戶體驗和使用者交互的、具備核心競爭力的創新型產品。

本次交易也是海爾集團履行其解決同業競爭承諾的重要舉措。由於海爾多媒體尚處於業務培育期和整合期,目前整合尚未完成,業務尚未成熟。隨著海爾集團將相關彩電業務逐步注入海爾多媒體,該公司將成為海爾集團的國內唯一彩電運營平臺。

另據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後,員工持股平臺青島眾創盈商貿企業(有限合夥)將持有海爾多媒體4.04%股權,並擬通過後續股權調整,所持股權比例擬由4.04%增至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