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國泰航空本周或將宣佈重大裁員

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10:13

已收藏

據外媒16日報導,知情人士稱,香港國泰航空公司預計將于本周公佈一次關鍵業務評估的結果,並將宣佈一項重大重組計畫,包括裁員、成本削減,並將更多航班轉移到子公司國泰港龍航空,以應對中國內地航空公司日漸激烈的競爭。

去年10月,國泰航空宣佈取消下半財年盈利預測,並宣佈對業務進行評估。國泰12月出版的內部刊物報導稱,該公司行政總裁朱國梁將於1月18日公佈此次評估的結果。

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國泰航空股價已跌至歷史最低水準。外媒調查的18位分析師中,沒有一位給予該股“買入”評級。一些分析師認為,該公司2017年業績將出現自2010年以來首次虧損。

除了面臨東航和南航等大陸航空公司的競爭,近期港幣兌人民幣匯率的升值也導致國泰航空的運營成本不斷上升。此外,本地低成本競爭對手香港航空公司的迅速擴張也使國泰壓力倍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