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中車未來將圍繞六大業務平臺實施資本運作

中国证券网
2016-11-21 10:05

已收藏


“下一步,中車集團重點圍繞縱向、橫向和整體協同三個維度實施後續重組整合,優化資源配置和業務結構,加快建設高端裝備企業集團。”中國中車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中國中車集團的六大業務平臺構架已經明晰,分別為中車股份、中車產投、中車金控、資本管理、教育培訓以及地產置業。其中,中車金控、中車產投作為承擔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核心功能的國有資本二級投資平臺將會發揮更大作用。未來圍繞這六大平臺將進行一系列的資本運作。

據中國證券報21日消息,作為央企“強強聯合”的典型——中國中車,成立一年來,整合效應在國際業務方面初顯:今年上半年,中國中車新簽海外訂單同比增長126%。

據介紹,下一步中國中車將以提質增效工作為抓手,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市場開拓,拓展成長空間。推動同一個中車的行銷戰略,控制和減少無序競爭。加快推進產業鏈縱向聯合,加大內部配套力度。不斷加大新產業、服務業和產融結合的發展力度,積極拓展前瞻性、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服務業、類金融業,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二是推動戰略調整,激發內生動力。制定“十三五”規劃,通過戰略引導各業務板塊、各子公司戰略制定和落實,實現整體升級和協調發展。通過股權調整和資產調整,推動公司層面和產業鏈層面的整合重組。充分利用子公司現有資源,推動內部融合、區域融合、全球融合,搭建同一個中車的一體化經營平臺。

三是推進降本增效,提高經營效益。全面開展以“加大降本增效力度,超額完成經營目標”為重點的提質增效活動。分解落實全年經營目標和降本節支專項工作措施,建立任務層層分解、壓力層層傳遞,可量化、可檢查、可考核的工作推進機制,確保實現年度計畫目標。

四是開展科技創新,推動技術升級。抓好年度科技創新重點工作,培育技術優勢,打造產品優勢,提升創新能力。全面推進科技管理創新,著力提升科技管理能力。

五是深化精益管理,實現管理提升。持續打造精益管理體系,構築中國中車特色的精益管理平臺。逐步建立覆蓋全產品、全過程、全產業鏈的品質管制體系,加強全面品質管制,改善售後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