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中車去年淨利增長9.27%

北京
2016-03-30 09:59

已收藏

中國中車3月29日晚披露年報。公司2015年度實現營業收入2419.13億元,同比增長8.98%;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18.18億元,同比增長9.27%。公司擬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現1.5元(含稅)。

根據公告,2015年,南北車作為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先行者、探路者和實踐者,圓滿完成重組整合工作。分業務來看,2015年,公司鐵路裝備業務的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99%,保持平穩增長,但產品結構有所變化,動車組銷量增長,客車、貨車銷量下降;城軌與城市基礎設施業務的營業收入同比增長36.31%,主要是本期城軌地鐵車輛的交付增加所致;新產業業務的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7.98%,主要是市場開拓有效,發電設備和汽車裝備收入同比有所提高;現代服務業務的營業收入同比減少5.45%,主要是物流、貿易類收入減少所致。其中,鐵路裝備業務、城軌與城市基礎設施業務、新產業業務、現代服務業務分別占總收入的53.82%、10.17%、21.88%和14.13%。

報告期內,公司中國大陸地區營業收入增長4.51%,其他國家或地區營業收入增長66.91%,公司國際業務拓展積極有效,報告期內交付量增長所致。公司2015年全年實現市場簽約額2875億元,其中國際業務實現出口簽約額57.81億美元,期末在手訂單為2144億元。

公司表示,2016年是公司成立後完整運營的第一年,也是公司"十三五"發展規劃開局之年。公司將圍繞"融合、變革、升級"三大主題,以精益管理為抓手,以降本增效為目的,強化運營管控,提升管理水準,加快國際化經營,保持營業收入基本穩定,成本費用同比下降,為打造以軌道交通裝備為核心,跨國經營、全球領先的世界一流跨國企業奠定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