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中車獲芝加哥13億美元地鐵訂單

中国证券网
2016-03-10 11:07

已收藏

據新浪財經援引外媒3月10日報導,週三芝加哥運輸管理局董事會批准中國中車獲得13億美元、共846輛客車的訂單,為芝加哥運輸管理局歷史上最大規模地鐵客車採購訂單,相當於該市客車總量的一半。

獲批生產7000系列客車的公司是中國南車四方美國公司。該公司由中國中車青島四方公司與南車美國公司合資成立。南車四方美國目前也是波士頓地鐵客車的生產商。

芝加哥運輸管理局上一批地鐵客車是5000系列,是上一個十年所設計的,由龐巴迪運輸集團生產。在去年的競標中,龐巴迪運輸集團落敗。

7000系列客車與5000系列在座位設計上有些差別。5000系列大部分是麵線過道的座位,過道比較寬,與紐約地鐵類似,目的是在高峰時段可以提供更多站立的空間,但這一設計受到部分乘客的詬病,因為他們不希望坐著的時候被人踩腳,或者視線被站立的乘客阻擋。

7000系列配備LED燈,每節車廂有37-38個座位,車廂前面的座位是朝向過道的,儘量讓站立的空間最大化,同時方便乘客上下車,但後面是多組朝前和朝後的座位,屬於比較受歡迎的單人座位。

芝加哥官員表示,合約有望帶來169個就業機會,主要雇傭隸屬工會的高技能金屬板和電力工人。位於芝加哥的裝配廠將在未來10年生產7000系列客車,2019年出廠原型,2020年客車正式投入運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