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上交所發佈對慧球科技股票實施停牌的通報

中国证券网
2016-08-19 11:00

已收藏

據上交所8月18日消息,2016年8月15日,就廣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慧球科技”或“公司”)未按規定履行資訊披露義務、公司實際控制人狀況不明等情況,上交所公司監管部門(以下簡稱“本部”)向市場通報了對其採取的監管措施。

8月17日晚間,東方財富網股吧出現公司尚未披露的重大資訊。綜合考慮公司目前的資訊披露狀況,為充分保護投資者知情權,維護正常的資訊披露秩序,上交所按照《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自8月18日起對公司股票實施停牌。

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公司尚未對外披露的公告在公共傳媒全文洩露,可能對投資者造成誤導

8月8日,因公司資訊披露違規,本部已暫停公司的資訊披露直通車業務,對公司公告實施事前審核。8月17日收盤後,公司通過資訊披露業務系統向本部提交擬對外發佈的公告。本部經審核提出意見,要求公司核實相關事項是否涉及關聯交易,是否須履行股東大會決策程式。但公司未按監管要求進行修改,公告也未對外發佈。當日晚間,前述公告的主要內容在東方財富網股吧出現。

經核實,股吧出現的公告主要內容與公司通過前述業務系統提交的材料完全一致,公司資訊披露管理存在重大缺陷,涉嫌洩露尚未對外披露的重大資訊,可能對投資者造成誤導。

二、本部已失去關於公司的有效資訊來源,公司是否能夠依法依規履行資訊披露義務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前述公告在股吧出現後,本部在8月18日開市前,撥打公司董事長董文亮電話,無法取得有效聯繫。目前,公司聘任的董事會秘書和證券事務代表均不具備必要的任職資格,尚不能履行相應職責;公司董事長至今不能與本部保持有效聯繫,也未按本部前期要求接受監管談話。

基於前述情況,本部已失去關於公司的有效資訊來源,無法通過有效途徑就公司資訊披露與其進行聯繫,公司是否能夠依法依規履行資訊披露義務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三、公司控制人狀態存疑,公司及相關方至今仍未按本部要求予以核實並披露

根據公司公告,公司原董事長顧國平為實際控制人。但有市場傳聞稱,鮮言可能已實際控制公司。另有媒體報導稱,顧國平已接受採訪稱其不再擔任公司實際控制人。此外,對於公司舉牌方深圳市瑞萊嘉譽投資企業(有限合夥)(以下簡稱“瑞萊嘉譽”)的實際控制人及一致行動人情況,媒體也提出了質疑。

針對前述情況,本部已發出監管函件,督促公司及相關方核實傳聞是否屬實。但截至目前,公司仍未按要求核實並披露其實際控制人狀態,未提供顧國平關於實際控制人狀況的說明,鮮言也未按要求核實並披露其是否持有公司股權、是否實際控制公司。另外,舉牌方瑞萊嘉譽已自行發佈公告,披露對本部問詢的回復,但市場就其一致行動人情況仍有質疑。

基於前述情況,根據本所《股票上市規則》第12.6條、第12.10條、第12.12條和第12.13條的規定,本部自2016年8月18日起對公司股票實施停牌。本部將督促公司召開董事會會議,儘快落實監管要求,對資訊披露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並將視其整改落實情況決定公司股票複牌事宜。同時,對於公司及相關責任人涉嫌存在的違規行為,將予以嚴肅追責,並依法提請證券監管機構進一步查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