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新聘董事疑有中技系背景 中毅達再被上交所問詢

中国证券网
2016-08-03 10:05

已收藏

8月2日晚,中毅達回復上交所關於其董事會決議的問詢函,對此前董事會審議未通過的擬聘任高管人員背景、大申集團股權質押以及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是否發生變化等進行了說明。中毅達稱,高管聘任適合公司經營發展需要;大申集團則表示,其股權被質押不影響上市公司正常生產經營。

不過,當日中毅達又收到上交所問詢函,交易所對公司實際控制人可能發生變更、近期新聘董事疑有中技系背景、全資子公司廈門中毅達業務管理混亂等多個方面進行了問詢。

董事會決議疑雲

公告顯示,此前公司董事會擬聘任高管人員議案,董事陳國中投了反對票,其反對理由為與擬聘任方從未取得聯繫,從未見面溝通交流,並認為公司實際控制人何曉陽等人與陳飛霖、李厚澤作為法定代表人的相關公司存在股權質押關係。中毅達表示,根據公司實際經營需要,總經理任鴻虎提名李厚澤、陳飛霖、譚勇為公司副總經理候選人。公司董事會成員對相關方的股權質押關係事先並不知曉,基於陳國中提出的理由,出於審慎原則,認為需進一步核實相關事宜。

對於此前公司高管集體辭職的情況,中毅達表示,公司2015年業績虧損,未達預期,公司於5月25日、6月2日公告了前期部分董監高人員向公司董事會、監事會申請辭去所擔任的職務。目前,公司董事、監事已達到法定人數,不存在治理隱患。

對於大申集團股權質押以及實際控制人變更風險,大申集團回復稱,公司股權被股東質押融資,不存在尚未披露的重大事項,不影響上市公司正常生產經營。

資料顯示,今年6月6日,大申集團及實際控制人何曉陽將其持有的大申集團20.2230%股份質押給貴州貴台實業有限公司;30.3346%質押給深圳萬盛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李厚澤已於今年3月10日辭去深圳萬盛源法定代表人等職務,不再參與該公司的經營管理事務。深圳萬盛源與貴州貴台實業無關聯關係。陳飛霖、譚勇與貴州貴台實業、深圳萬盛源無關聯關係。

何曉陽表示,其持有大申集團50.56%股權,大申集團持有上市公司24.84%股權,上市公司控股股東仍為大申集團,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仍為本人,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未發生變化。股權質押屬於正常經營行為,質押過程中不存在關於對上市公司的人員安排或控制權變動安排等協議約定。

公告內容已經董事沈新民、任鴻虎等簽署同意,尚未收到陳國中簽署意見。此前上交所問詢函明確表示“回函需經董事會全體成員簽字確認”。

再遭交易所問詢

8月2日,公司再次收到上交所的問詢函。問詢函稱,近日多家媒體發佈公司相關報導,內容涉及公司實際控制人可能發生變更、近期新聘董事疑有中技系背景、全資子公司廈門中毅達業務管理混亂等多個方面。

上交所要求公司實際控制人和大申集團其他股東核實並說明是否已將大申集團股權轉讓給相關方,或是否存在轉讓大申集團股權的意向;並要求公司及實際控制人根據目前董事會成員組成情況,進一步說明公司控制權是否發生變更。

近期媒體報導稱,中毅達新聘的多名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與“中技系”和成清波有關聯。對此,上交所表示,從公司披露的新聘人員簡歷來看,新聘人員與公司主營業務(園林工程及銷售苗木業務)、主要經營場所和註冊地(上海)的關聯度較小,要求公司核實並說明提名相關人員出任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的主要考慮,說明新聘相關人員是否與“中技系”和成清波有關聯。

對於公司全資子公司廈門中毅達生產管理混亂的問題,上交所認為,鑒於公司2015年營業收入全部來自廈門中毅達,要求公司核實並說明廈門中毅達目前經營管理的實際情況,並分析2014年年初至今廈門中毅達的生產經營變化情況及原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