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財團斥資44億美元收購以色列遊戲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6-08-01 10:20

已收藏

據外媒1日報導,以上海巨人網路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Giant Network Technology, 簡稱:巨人網路)牽頭、數家金融巨頭共同參與的一個中國財團,已同意以44億美元現金收購一家以色列遊戲公司。這些金融巨頭中包括由阿裡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BABA)創始人馬雲(Jack Ma)參與成立的一家私募股權投資公司。

該財團由11家出資人組成,包括巨人投資有限公司(Giant Investment Ltd.)、雲鋒基金(Yunfeng Capital)、中國泛海控股集團(China Oceanwide Holdings Group)、中國民生信託有限公司(China Minsheng Trust Co)、鼎暉(CDH China HF Holdings Company)和弘毅投資(Hony Capital Fund)。這一財團將收購Caesar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旗下幾家子公司重組設立的一家新公司100%的股權,其中包含移動遊戲業務Playtika。深圳上市的重慶新世紀遊輪股份有限公司(Chongqing New Century Cruise Co., 002558.SZ, 簡稱:世紀游輪)于周日公佈了有關此次交易的公告。世紀游輪是巨人網路去年收購的一家殼公司。馬雲是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雲峰基金的聯合創始人。

Caesar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是Caesars Acquisition Co. (CACQ)與Caesars Entertainment Co. (CZR)合資企業的旗下子公司。該公司開發了《Caesars Casino》、《Bingo Blitz》和《World Series of Poker》等賭場類遊戲。

Playtika主要業務集中在撲克等遊戲產品,尚無中國業務。該公告稱,Playtika平臺上使用的虛擬貨幣不能兌換成真實貨幣。

根據公告,該財團向並購主體Alpha Frontier Ltd.進行增資以收購Playtika。該聲明稱,Playtika將繼續獨立運行,其總部仍設在海爾茲利亞,該公司現有管理團隊將負責監督公司日常運營。

根據公告,2015年Playtika收入達為7.25億美元,2016年上半年收入為4.56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