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深交所質疑巨人網路為何業績下滑那麼厲害

中国证券网
2015-11-05 09:27

已收藏

儘管號稱“網遊回歸第一股”的巨人網路估值不如預期那麼高,但監管部門對其業績情況仍疑竇叢生。昨日,深交所就巨人網路的核心運營情況、未來發展規劃、股權質押情況等7項問題發出重組問詢函。根據問詢函的要求,公司需要在11月9日前將有關說明材料進行披露並報送。

10月31日,停牌長達1年之久的世紀遊輪披露重組借殼預案,公司擬向巨人網路全體股東發行股份,收購巨人網路全部股權,交易對價暫定為130.9億元;同時,公司擬向現實際控制人彭建虎出售公司現有全部資產及負債,交易價格暫定為6.27億元;此外,世紀遊輪擬募集配套資金總金額不超過50億元。由此,去年7月私有化的巨人網路將借殼回歸A股,其創始人史玉柱則成為世紀遊輪最新實際控制人。

巨人網路主業為用戶端遊戲、移動遊戲產品及互聯網社區工具的內容開發、發行推廣、運營維護等。作為一家遊戲公司,巨人網路經營業績的可持續性頗受深交所關注。

根據交易預案,巨人網路的核心遊戲包括用戶端遊戲、移動遊戲、互聯網娛樂工具,主打產品為《征途》系列等。其中,《征途》是巨人網路2005年自主研發的首款國戰網游,融合了MMORPG、競技PK等多種遊戲玩法,被業內譽為中國的“網遊大百科全書”,但公司並未詳細披露上述遊戲具體的運營情況和資料。

由此,深交所要求公司披露核心遊戲的運營情況,包括生命週期、月均充值玩家數量、充值流水、收入確認金額、留存率、用戶平均線上時長、活躍用戶數、玩家ARPPU值、玩家結構分佈等資訊。同時,深交所還要求公司結合遊戲行業及標的公司未來的發展規劃,說明標的公司目前儲備遊戲資源的運營規劃、研發進度及預計上線時間等情況。

巨人網路在預案中承諾,2016年、2017年、2018年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將分別不低於10億元、12億元及15億元。而財務資料顯示,巨人網路2012年至2014年及2015年前三季度的營業收入分別為22.71億元、24.87億元、23.39億元及15.48億元,淨利潤分別為12.37億元、13.12億元、11.59億元及2.18億元,業績下滑明顯。對此,問詢函中要求公司補充披露本次交易中業績承諾及補償事項的具體安排,如業績補償的方式、執行程式和補償各階段的時間期限等,同時以舉例的方式說明業績承諾期內各期應補償的金額及對應的補償方式。

另外,巨人網路的部分股東曾與銀行簽署了股權質押協定,質押物為其持有的巨人網路股權。鑒於上述質押協議尚未解除,深交所要求公司補充披露上述股權質押的具體情況,包括但不限於質押原因、解除質押程式、是否存在無法解除質押的障礙等。

同時,問詢函中還要求公司就本次交易中巨人網路100%股權預評估只採用收益法進行評估,解釋評估時採取一種評估方法的原因,並進行說明;而巨人網路目前運營遊戲中未取得前置審批版號或文化部備案的具體情況,及其對巨人網路經營業績可能造成的影響,也被要求做出相應的風險提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