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我國核電企業向國際市場推出多項創新成果

广州
2016-06-28 19:16

已收藏

總部位於深圳的中國廣核集團28日對外通報,該企業在當日於巴黎開幕的第二屆世界核能博覽會設立展臺,向國際客戶推介中廣核的核心競爭力和具有國際潛力的自主創新技術。這些技術包括自主三代核電技術方案"華龍一號"、具有廣闊前景的ACPR系列小型堆以及我國自主核電數位化儀控"和睦系統"等,吸引了全球市場關注。

中廣核是世界第五大核電運營商、全球最大的核電建造商。中廣核相關負責人表示,相關創新技術覆蓋了核電運營、工程建設、科技研發等三大核心領域。同時,中廣核還將舉辦和參與一系列的圓桌討論會及研討會等配套活動,向國際市場推廣其核電工程建設業績和能力。

據通報介紹,作為英國布拉德韋爾B項目的參考電站,"華龍一號"示範專案防城港3號機組以模型方式登陸本屆展會,充分展示了華龍一號的堆芯、雙層安全殼、堆芯熔融物滯留系統等技術特點,成為了此次展會的一大看點,眾多國際客戶也紛紛詢問防城港3號機組目前的工程建設進展;小型堆則是擁有國際發展前景的核電技術;通用核級DCS平臺"和睦系統"則主要應用于核電站安全級儀控系統,該系統攻破了十余項關鍵技術,填補了國內空白。

世界核能博覽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本屆以"全球能源結構中的民用核工業"為主題,整體參展面積比第一屆世界核能博覽會擴大了50%,來自歐洲、亞洲、非洲、中東及美國等地區的超過200家企業參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