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同仁堂:將全面轉型升級海外服務貿易和投資業務

中国证券网
2016-05-25 13:48

已收藏

中國證券網記者25日從第四屆京交會獲悉,作為最早“走出去”的中醫藥企業之一,下一步同仁堂將力求在海外全面轉型升級其服務貿易和投資業務。具體方向為:從傳統的“以醫帶藥”向全方位養生保健轉型、從傳統行銷管道向互聯網轉型、從較為單一的經營模式向全產業鏈轉型。

同仁堂有關負責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繼中國香港地區之後,又在波蘭、荷蘭等國設立養生中心,開創了養生保健發展新模式,實現從“以醫帶藥”的傳統經營方式向全方位養生保健的轉型。而借助“互聯網+”,同仁堂打造了中國首個聚焦健康垂直領域的跨境電商平臺,實現全球當地直采、無中間環節。

另外,在“一帶一路”戰略的指引下,同仁堂利用沿線國家優勢資源,加大收購兼併力度,探索推進覆蓋全產業鏈的發展模式,力爭在海外將同仁堂打造成一個集種植、採購、研發、生產、銷售、服務、文化、教育為一體的國際化、專業化中醫藥集團。

同仁堂集團於1993年走出國門,在中國香港開辦了第一家海外藥店。目前,同仁堂已在25個國家和地區開設有115家包括零售終端、中醫診所和養生中心在內的網點。同仁堂商標在70多個國家和地區合法註冊。同仁堂生產線通過中國香港地區衛生署、日本厚生省、澳大利亞TGA的GMP認證和伊斯蘭哈拉認證、以色列潔食認證,為其產品的出口提供了保障。

今年2月國務院印發《中醫藥發展戰略規劃綱要(2016—2030年)》,其中特別強調要加快中醫藥國際化的步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