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兗州煤業3.5億港元增持浙商銀行擴張金融版圖

济南
2016-05-11 10:58

已收藏

兗州煤業股份有限公司10日晚公告,日前以3.476億港元收購了浙商銀行H股8800萬股。

3月,兗州煤業通過全資附屬公司成為浙商銀行的"基石投資者",以15.84億港元的價格認購了4億股。據10日晚公告,目前兗州煤業擁有浙商銀行H股股份總數的14.79%,約占浙商銀行全部股本的2.79%。

10日晚的公告稱,對浙商銀行的投資將有助公司進一步擴大在金融領域的投資力度,未來將與浙商銀行在投資及融資、人力資源、資訊資源等領域開展廣泛交流與合作。

浙商銀行並非兗州煤業佈局在金融棋盤上的第一顆棋子。2014年年底,該公司就以7.8億元認購了齊魯銀行2.46億股定向增發股票,後者也於去年掛牌新三板。今年2月,兗州煤業還在兗煤澳洲旗下的3個煤礦所有權不變的前提下,通過出讓經營權進行了資產證券化融資9.5億美元。

據3月底公佈的年報,在煤炭價格低位運行、行業虧損面不斷擴大的去年,兗州煤業原煤產量、商品煤產量、商品煤銷量分別同比下降5.67%、6.01%和29.12%,但營業收入同比增長5.64%,並實現盈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