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BP與中石油簽訂BP在華首個葉岩氣產品分成合同

中国证券网
2016-04-01 09:17

已收藏

BP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簡稱“中石油”)3月31日簽署了關於四川盆地內江-大足區塊葉岩氣勘探、開發和生產的產品分成合同(簡稱“PSC”)。BP首席執行官戴德立和中石油董事長王宜林見證了合同的簽署。該合同是BP在中國簽署的第一個葉岩氣PSC,區塊總面積約1500平方公里。中石油是該項目的作業者。

據中國證券報4月1日消息,“我們高興地看到,雙方在中國及海外的成功合作基礎上深化戰略夥伴關係,並達成這一重要里程碑。”BP首席執行官戴德立表示,“我們期待與中石油共同在非常規油氣領域的科技、作業和地下技術方面展開合作,並把BP在全球的經驗帶到雙方在華第一個陸上非常規天然氣專案中。結合中石油的知識和經驗,我們將攜手開發天然氣資源以供應中國持續增長的清潔能源市場。中國是BP全球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

此前,BP與中石油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定。此次簽署的PSC正是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下取得的第一個成果。除了非常規油氣資源,該框架協議還涵蓋了擬推進的中國油品銷售合資合作項目、全球油品和液化天然氣貿易、碳排放交易等方面的潛在合作機會,以及雙方將在低碳能源和管理等方面進行經驗分享。

中石油董事長王宜林表示:“中石油與BP的合作已涉及中國國內銷售、海外上游勘探開發以及國際貿易等不同領域。雙方此次簽署非常規資源產品分成合同,是在去年簽署的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的具體體現,通過雙方優勢互補合作,將共同實現非常規資源的有效開發。”

《BP世界能源展望》(2016版)分析指出,到2035年,葉岩氣將占全球天然氣總產量的四分之一。中國在2035年也將成為對葉岩氣產量增加貢獻最大的國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