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機構:未來五年葉岩氣市場規模有望超千億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3-23 09:53

已收藏


研究機構Zion Research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2014年全球葉岩氣市場規模為630億美元,預計到2020年將增至1050億美元,2015-2020年期間的年化複合增速為9%。

據中國證券報3月23日消息,報告預計,葉岩氣在全球能源需求中所占的比例將持續上升。葉岩氣行業的主要驅動因素是全球迅速增長的需求,比如美國政府高度關注葉岩氣生產以降低對原油的依賴度,不過相比于傳統能源資源更高的開採成本可能限制該行業的增長,但預計持續的研發和科技進步將推動生產成本下降。

報告指出,水準鑽井和水力壓裂是全球廣泛應用於葉岩氣開採的主要方法,水力壓裂是向烴源岩中注入高壓水,以釋放天然氣。

報告還指出,目前葉岩氣的主要用途包括住宅、工業、商業、發電和運輸等。2014年,工業板塊的消耗在葉岩氣應用中占比最高,達到30%以上,預計未來五年發電和居民住宅消耗將迅速增長。2014年北美地區是葉岩氣生產和消耗量最高的地區,占全球市場75%的份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