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遊久遊戲“結婚減持”夫妻遭證監會立案調查

中国证券网
2016-03-24 09:35

已收藏

兩個多月前因“結婚減持”引發市場猜測的遊久遊戲(600652)股東前日剛剛減持便遭監管部門立案調查。

遊久遊戲今日發佈公告,稱公司股東代琳于3月22日通過上交所大宗交易方式出售了公司無限售條件流通股股份11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0.013%,交易價格為18.51元/股。

然而,就在同一日,劉亮、代琳收到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二人因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證監會決定對其立案調查。

回溯公告,2016年1月8日,上交所曾就遊久遊戲第二大及第三大股東的關聯關係發出問詢函。彼時,劉亮、代琳分別持有遊久遊戲10.28%和9.31%的股份,分別為公司第二大和第三大股東。

然而,2015年1月,劉亮、代琳二人登記結婚,根據《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第八十三條的規定,劉亮、代琳已構成一致行動關係,二人的合計持股比例19.59%超過了第一大股東天天科技的17.11%。此後,在長達一年的時間中,遊久遊戲的公告裡並未對相關資訊進行披露,公司因此收到了上交所的問詢函。

遊久遊戲在回復監管層的問詢函中表示,劉亮、代琳雖因登記結婚新增一致行動關係,但未導致公司第一大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且二人主觀上並無謀求公司實際控制權的意圖。

但在回函中,二人卻“畫蛇添足”地表示,為確保公司2014年重組完成後36個月內第一大股東及實際控制人不因二人新增一致行動關係而發生變更,二人可能擇機適量減持所持有的遊久遊戲股份。

據瞭解,兩人部分股票自2015年11月4日後解除限售,宣佈減持計畫時又正值證監會發佈減持新規後不久,正因如此,遭致投資者對其“結婚減持”的詬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