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遊久遊戲:海外並購策略不變

中国证券网
2015-11-23 10:02

已收藏

市場曾傳聞遊久遊戲已“涉足VR遊戲”領域,對此公司也在投資者說明會上承認,其核心技術團隊已開始與國外VR領域領先公司建立合作,開始了對VR領域的技術預部署,並有信心保持遊戲VR領域的領先地位。

在長達五個月的停牌後,遊久遊戲19日晚間宣佈終止重大資產重組中的“海外資產收購事宜”,標誌其“轉型四部曲”在完成了前三部後暫告停歇。不過,在翌日遊久遊戲舉行的投資者說明會上,公司高層答問時接連爆出“猛料”,意在向資本市場釋放利好與信心:公司今年業績將扭虧為盈;被納入MSCI指數;即便六個月內無法重組仍將繼續投資、並購;與國外VR(虛擬實境)領域領先公司建立合作涉足VR遊戲等。公司股票今日起複牌。

納入MSCI指數 今年將扭虧為盈

遊久遊戲19日晚間公告,因涉及海外上市主體的標的公司受不同法律法規限制,到目前為止,公司股票已停牌四個多月,交易雙方仍無法就交易方案、交易條款等事宜達成一致。鑒於此,公司認為本次重大資產重組條件尚不成熟,擬終止本次以重大資產重組方式收購盛月網路和另一交易標的。對盛月網路將擬以現金方式由公司直接收購,該收購事項不構成重大資產重組。

20日下午,遊久遊戲就終止重大資產重組召開投資者說明會。

在說明會上,遊久遊戲高層透露,美國東部時間11月12日下午,明晟公佈半年審核報告時披露,已將公司與百度、阿裡巴巴、網易等中國互聯網巨頭同時納入MSCI指數。

查閱資料,MSCI全稱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是美國著名指數編制公司——美國明晟公司的簡稱,這是美國的一家股權、固定資產、對沖基金、股票市場指數的供應商,其指數被世界多個機構作為投資指數標的。

根據MSCI估計,在北美及亞洲,超過90%的機構性國際股本資產是以MSCI指數為標的。被納入MSCI指數,會讓更多的投資機構參與到A股公司的交易中來,長期而言也可能會促使那些主動跟蹤指數的基金增加持倉量。同時,被納入MSCI指數不但可以幫助提高A股公司在世界金融市場的影響力,更是作為優秀上市公司獲得了國際視角的高度認可。入選MSCI指數,意味著遊久遊戲將成為全球投資資本配置標的。

同時,遊久遊戲還透露,預計本年度經營業績將扭虧為盈。

繼續並購海外資產 涉足VR遊戲

說明會上,投資者最關心的仍是游久遊戲未來的並購戰略。

對此,公司稱,本次重組雖已終止,但未來若有優質海外資產,且估值合理,又符合公司產業佈局規劃,將不排除通過投資、收購等方式進行佈局,提升企業綜合競爭實力和遊戲業務整體價值。

11月4日,遊久遊戲公告,擬以自有及自籌資金27794.61萬元投資蘇州遊視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合計持有其21%股權。PLU遊戲娛樂傳媒(即“龍珠TV”,簡稱PLU)是蘇州遊視網路旗下核心機構。

在20日的說明會上,遊久遊戲強調,投資PLU是公司今年剝離煤炭業務,轉型成為一家純遊戲公司後的第一次對外投資。基於遊戲直播領域已凸顯的巨大商機和PLU在業內的領先優勢,以及其擁有的超強“騰訊基因”,公司才決定出資2.78億投資PLU成為其第二大股東。未來,PLU直播平臺將扮演媒體的重要角色,通過高品質的遊戲內容來吸引更多玩家。與此同時,佈局PLU,打通PLU與公司自身資源分享管道,將會使公司遊戲研發、發行業務與直播平臺有效融通、相互配合,產生協同效應。

停牌期間,市場曾傳聞遊久遊戲已“涉足VR遊戲”領域,對此公司也在投資者說明會上承認,其核心技術團隊已開始與國外VR領域領先公司建立合作,開始了對VR領域的技術預部署,並有信心保持遊戲VR領域的領先地位。

此外,作為遊久遊戲目前“拳頭”產品之一的《君臨天下》,公司也披露了最新經營情況:在剛剛揭曉的第十屆遊戲業大獎“金翎獎”上獲得了2015年玩家最關注的移動網路遊戲獎,並在東亞各個國家和地區上線,中國香港App Store、Google Play暢銷榜穩居前三;日本App Store遊戲免費榜穩居前五、Google Play免費榜第一;韓國AppStore穩居前五,當地NAVER、Tstore榜單暢銷榜第一;新加坡、馬來西亞App Store、Google Play暢銷榜第一;中國臺灣App Store暢銷榜第九;泰國App Store暢銷榜第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