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投龍珠TV+購暢遊資產 遊久遊戲籌謀全產業鏈式重組

中国证券网
2015-11-05 09:11

已收藏

停牌四月有餘,遊久遊戲的重大重組方案漸露崢嶸。

這是一幅波瀾壯闊的重組圖景:先5.88億元剝離原有煤炭業務,再發行股份收購上海盛月網路100%股權;進而2.78億入股遊戲直播平臺龍珠TV。公司最新進展公告同時透露,正與國內遊戲龍頭暢遊磋商重大交易,涉及海外上市主體、海外VIE架構拆除及海外經營資產的收購。

其背後,或透射遊久遊戲“全產業鏈並購”的資本運作思路:從遊戲研發,到遊戲代理發行,到電子競技與直播平臺,再到綜合型門戶龍頭。

2.78億領投龍珠TV

遊久遊戲昨日公告,以自有資金及自籌資金27794.61萬元投資蘇州遊視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簡稱“遊視”),合計持有其21%股權。

資料顯示,PLU遊戲娛樂傳媒(即“龍珠TV”)是遊視的核心機構,2014年以來,PLU主營業務收入、MAU(月活躍用戶人數)以及主播數量均呈現穩步增長態勢。

以此計算,遊視(即龍珠TV)此輪融資估值為13.2億,遊久遊戲是領投方。投資完成後,龍珠TV創始人陳琦棟直接持有龍珠TV的8.36%股權,軟銀持股12.05%,遊久遊戲持股21%,遊創合夥持股36.63%,騰訊持股20%。

龍珠TV是中國電子競技賽事內容製作機構、非官方的電競賽事組織者。2015年2月,龍珠TV與遊戲開發和運營機構韓國職業電子競技協會(KeSPA)、遊戲風雲、NICE TV達成戰略合作。

在直播陣容方面,龍珠TV資源配備成熟及完善,宣稱簽約電競明星Faker及KeSPA旗下七支頂級豪門戰隊所有職業選手,此外還簽約Miss等國內優秀主播,目前游視對手是鬥魚等。

因此,遊久遊戲認為,游視作為國內一家融合遊戲節目製作、直播和點播平臺為一體的企業,結合多年線下電競賽事製作、運營和推廣的經驗,其擁有著實現電競閉合生態圈整合的能力與優勢。

目前,龍珠TV形成了遊戲節目、電競節目、個人直播和個人視頻四大板塊,而其通過遊戲聯運、虛擬道具、廣告贊助和周邊產品的多樣性變現管道也更具競爭力。

或購暢遊旗下資產

昨日,遊久遊戲還發佈重大資產重組進展公告,首次揭開重組物件神秘面紗。

公告稱,公司正與Changyou.com(HK)Limited(暢遊香港有限公司,系NASDAQ上市公司)進行重大交易溝通,因涉及海外VIE架構的拆除及海外經營資產的收購,資產規模較大,程式比較複雜,雙方還在就交易方案等事宜進行論證溝通。除此之外,遊久遊戲未披露更多資訊。

暢遊是誰?在Newzoo2015年上半年全球收入最高遊戲公司排名中,中國共有三家公司入榜,分別是排名第一的騰訊、排名第八的網易與排名第二十一的暢遊。

截至11月4日,暢遊股價為21.24美元,每股收益3.51美元,總市值11.1億美元。10月26日,暢遊公佈截至2015年9月30日未經審計的第三季度財報,其第三季度總營收為1.89億美元,同比增長4%;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歸屬於暢遊公司的淨利潤為7800萬美元,而去年同期僅為330萬美元。

在盛大和巨人相繼私有化之後,不到半年的時間裡,完美世界、中手游、淘米、創夢天地和目前主要營收來自遊戲的人人也先後宣佈私有化。目前,中概股中遊戲公司只剩暢遊一家。

據此,市場猜測遊久遊戲與暢遊磋商的合作或與後者私有化有關。但有資深遊戲產業分析師對記者稱,“暢遊在美市場上目前尚未停牌,且私有化交易有一個較長的週期,遊久籌畫的應該不是這個,而是收購旗下資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