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鐵建"一帶一路"合同建設金額超過150億美元

北京
2016-03-21 09:35

已收藏

中國鐵道建築總公司總經理齊曉飛19日表示,截至目前,中國鐵建已在"一帶一路"沿線37個國家設有境外機構或擁有項目,在建項目111個,合同額151.1億美元。

齊曉飛在當天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經濟峰會的"一帶一路:可持續的基礎設施開發論壇"上說,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優先領域,而沿線國家和地區大多基礎設施薄弱,因此都有通過基礎設施開發帶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強烈願望。另一方面,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建設能力普遍不足,而中國在這一領域的優勢十分明顯,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擁有強大的產能支持。 "正是眾多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參與其中,才使得`一帶一路`的基礎設施開發具有可持續性,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態勢。"他說。

據悉,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中國鐵建參與了哈薩克斯坦、土庫曼斯坦、阿塞拜疆、阿富汗、格魯吉亞等國的鐵路、公路、房建等項目的建設,建成了土耳其安卡拉至伊斯坦布爾高鐵、沙特麥加輕軌、埃塞俄比亞至吉布地跨國鐵路等一批在國際上頗有影響的項目,此外還有中泰鐵路、沙特麥麥高鐵等專案也正在積極推進當中。

他表示,要實現沿線國家和地區基礎設施開發的可持續發展,企業必須本著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加強同政府、開發性金融機構以及其他企業之間的密切協作與溝通,實現在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滾動發展,做到幹一個項目樹一個品牌。企業還要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為引領,兼顧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利益和關切,把基礎設施的開發融入其經濟發展的總體佈局和長遠規劃中去。不僅要建成項目,還應將生產技術、建設維護和運營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傳授給當地人員,提高當地的建設能力和技術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