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萬達集團計畫在國內為萬達影業籌資15億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2-25 09:33

已收藏


據外媒25日報導,在剛剛以35億美元收購好萊塢電影製作公司傳奇娛樂(Legendary Entertainment)後,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已經開始準備把電影業務的部分股份出售給中國投資者。

一份為相關籌資計畫準備的檔顯示,萬達集團計畫從國內投資者手中為萬達影業(Wanda Pictures)籌資15億美元,對後者的估值為53億美元。萬達影業包括萬達集團自己的電影製作業務以及該集團1月份同意收購的傳奇娛樂。

檔顯示,上述交易對萬達影業的估值為人民幣350億元(約合53億美元),約為該公司2016年預期利潤的32倍;預計傳奇娛樂將向合併後的實體貢獻73%的利潤以及80%的總收入。萬達集團發言人對融資交易不予置評。

雖然傳奇娛樂的發行能力比不上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 Inc.)的華納兄弟(Warner Bros.),但該公司已經和合作夥伴共同出資製作了幾十部電影,包括《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和《沖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等。最近該公司開始自主製作電影,票房表現喜憂參半。過去一年,該公司製作的《第七子》(The Seventh Son)和《猩紅山峰》(Crimson Peak)等幾部影片遭遇票房滑鐵盧。

不過,該公司的一些影片在中國尤其受歡迎,包括《哥斯拉》(Godzilla)和《環太平洋》(Pacific Rim),該公司未來將更多地側重於這類怪獸影片。傳奇娛樂還擁有規模雖小但不斷增長的電視和數位業務。

據中國電影諮詢公司藝恩(Entgroup)的資料,2015年是萬達自身電影製作業務的豐收年,包括恐怖片《尋龍訣》(The Ghouls)和喜劇片《夏洛特煩惱》(Goodbye Mr. Loser)在內的熱映影片取得了人民幣67億元(10億美元)的票房收入,使其成為中國最大的非國有電影製作和發行公司。

股票發行檔顯示,萬達影業計畫於2016年上市,方式為首次公開募股(IPO)、借殼上市或向其他由萬達集團控制的上市公司注入資產。檔顯示,如果萬達影業未能在一年內上市,則萬達文化控股有限公司(Wanda Culture Holding Co.)將從投資者手中回購股份,向其支付15%的年化利息。

萬達集團創始人、億萬富豪王健林個人持有萬達影業20%的股份。檔顯示,萬達文化控股持有55%的股份,剩餘的25%股份由萬達集團持有。萬達文化控股包括萬達影院(Wanda theaters)、AMC影院和其他娛樂資產。入股的投資者將獲得收購傳奇娛樂之實體所發行的新股和萬達影業的現有股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