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中國樓市不會崩潰

中国证券网
2016-01-19 09:47

已收藏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18日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表示,西方早於20年前就有人表示中國樓市會崩潰,但至今仍未兌現,因此他不相信未來中國房地產市場會出現崩潰。

據證券時報1月19日報導,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認為,海外學者、專家應站在中國立場看待問題,現時中國住宅市場的最大問題在於三、四線城市供應太多,預計需要4至5年時間消化。然而,三、四線城市的住宅交易量雖然大,但交易金額占比比較少,而一、二線城市樓市則相對健康,如果中央一下子放寬北上廣深的調控,成交會立刻上升,中國對樓市應該實行分類調控政策,對一線城市限購、二線城市予以一定限制、三四線城市則放開。

至於商業房地產方面,他認為,該類專案出現結構性過剩的現象,例如在瀋陽、成都的商業區內,有多個項目同時落成。不過,他也表示,有部分三、四線城市供應過剩,但也有供應不足的。他還拿萬達做例子,指萬達把商業和地產分開,保留商業部分去地產化,從而使萬達在該領域業務近兩年都實現雙位數增長。他還說,一線城市的回報率最低,因為地價最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