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企業公眾透明度報告:企業主動披露資訊的意識有待提高

北京
2015-11-30 09:17

已收藏

27日對外發佈的中國企業公眾透明度報告稱,我國企業主動披露資訊的意識較為薄弱,且披露內容以定性描述為主,定量資料較為缺乏,一定程度上影響資訊披露的實質性。

報告由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中國工業企業社會責任研究智庫、中國企業管理研究會社會責任專業委員會和北京融智企業社會責任研究所聯合所作,報告從中國企業聯合會發佈的2015年中國500強企業中選取前200強進行調查,從時間、內容等五個維度進行調查研究。

調查發現,企業主動披露的資訊數量遠遠少於人們從公開管道獲取的資訊數量,企業主動披露資訊的意識較為薄弱,上市公司在資訊披露方面明顯好於非上市公司。以社會較為關注的員工雇用資訊為例,完整披露員工雇傭資訊的企業中,上市公司占71.2%。

與此同時,企業經濟資訊披露整體表現相對較好,環保資訊披露整體表現則有待進一步提升。統計顯示,93.5%的企業不同程度地披露了運營資訊,98%的企業不同程度地披露了業務經營資訊,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48%的企業未披露任何環保實踐資訊。 值得注意的是,企業披露資訊通常被大量定性描述文字所淹沒,而與公司可持續經營最相關的環境、社會和治理績效資訊卻普遍缺失。

統計顯示,中國企業200強中,90%的企業未公佈三廢處理具體資料,85.5%的企業完全沒有披露能源使用與消耗方面的資料,75.5%的企業未披露員工職業健康安全資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