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河南6家上市企業因資訊披露不規範被採取監管措施

郑州
2015-11-25 14:36

已收藏

經濟下行壓力之下,企業經營和融資難度加大,一些上市企業打起了信息登記披露的主意。記者近日從河南證監部門獲悉,截至三季度末,河南已有6家上市企業因資訊登記披露不規範而被採取行政監管措施。

據河南證監局披露,上述企業違規問題都是在證監部門加大對上市企業2014年年報的現場檢查中被發現的,涉及企業包括輔仁藥業、平煤股份、明泰鋁業、森源電氣、新開普、安彩高科等。

其中,安彩高科在籌畫2014年度重大資產重組等事項過程中,未如實記錄籌畫、論證、實施等事項各環節的內幕資訊知情人檔案,且未能保證內幕資訊知情人檔案的真實、準確和完整,導致資訊登記出現紕漏。

據悉,針對上述企業的資訊登記披露問題,河南證監局已分別採取行政監管措施,責令輔仁藥業、平煤股份、明泰鋁業、森源電氣予以改正,對新開普、安彩高科等企業予以警示。

河南證監局的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三季度,河南共有72家上市企業,合計總資產5777.76億元,較2014年底增長12.75%;但上市企業營業收入、淨利潤以及現金流量淨額均出現不同程度下滑,同比分別下降5.23%、36.3%、16.46%。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