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蘋果CEO:看好中國經濟將繼續在華投資

北京
2015-10-22 08:47

已收藏


正在訪華的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表示看好中國經濟前景,公司對"極好的"中國市場保持一如既往的雄心。

庫克21日抵達北京,開始今年的第二次中國之行。他將作為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與美國保爾森研究所共同成立的可持續城鎮化CEO理事會的新成員,參加計畫於22日在北京舉行的會議。

他在接受新華社獨家專訪時說:"有些人對中國經濟有些擔憂,但我們不會,我們將繼續在華投資。" 他說,蘋果公司不做短期投資。如果從長遠來看,中國是一個"很棒"的市場。 本週末,蘋果將在華開設第25家蘋果零售店。庫克認為,到明年年中實現開店40家的目標正在穩步實現,而且蘋果不會就此"鬆開油門"。

19日,首個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漢等8個城市拉開帷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出席開幕式發表即席講話時指出,當前中國正處在發展方式和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期,要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這一結構性改革激發全社會創造力,打造發展新引擎。

恰逢"雙創"周來訪的庫克,還造訪了一名北京的開發者。學藝術出身的孫勇帶領團隊開發了一款介紹中國傳統建築工藝榫卯的iOS應用,受到很多年輕人的關注,還進入了一些海內外藝術課堂,累計下載超過80萬次。

在中國,像孫勇這樣從事iOS應用開發的人已經達到150萬名。他們開發的應用達到23萬個,從蘋果應用商店獲得了40億美元的分成,其中超過20億美元是在過去一年獲取的。

庫克說,這表明在中國有很多人在創業。他們在雇傭更多的人,將其創新帶給無數人。

"這些人是經濟的引擎,"他說。蘋果作為一個平臺,願意盡其所能為這些開發者創新提供工具。

蘋果在中國提供了440萬個就業機會,而其iOS生態系統就創造了140萬個,占到近三分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