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雅萬高鐵關鍵架梁通道100米跨連續梁順利合龍

新華社,雅加達
2020-08-15 22:25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雅加達8月15日電(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印尼雅萬高鐵項目1號梁場雅加達至萬隆方向架梁通道上的控制性工程-DK29處100米跨剛構連續梁於15日下午順利合龍,標誌著全線首個架梁通道的形成,為首個架梁段連續架梁創造了條件。

DK29連續梁全長211.6米,墩身高17.5米,跨越高速公路匝道,行車密度大,安全風險高,施工難度大,是全線第二大跨度的連續梁,也是架梁通道上的關鍵控制性工程。

該處連續梁屬於大跨度剛構連續梁工程,由中國電建集團水電八局負責施工。工程自2018年10月25日第一根樁基施工開始,中方技術人員帶領印尼當地員工密切合作,高品質、高效率地完成各道工序,歷時1年10個月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施工過程中,中方建設團隊積極推進本土化管理,通過開展技術培訓、現場"師傅帶徒弟"實操訓練等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印尼工人的作業技能,使他們對高速鐵路橋梁施工技術有了全面的掌握,為當地培養了大批專業技術工人。

雅萬高鐵專案是中國高鐵全系統、全要素、全生產鏈走出國門的"第一單",也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標誌性工程。這一專案全長142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2018年6月全面開工,總工期為36個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