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巴基斯坦阿紮德帕坦水電站專案特許權協定簽署

新華社,伊斯蘭馬巴德
2020-07-07 16:45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伊斯蘭馬巴德7月7日電(記者李浩)巴基斯坦阿紮德帕坦水電站專案特許權協定日前在巴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簽署,標誌著這一由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投資建設的中巴經濟走廊能源專案取得重要進展。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簽署儀式上表示,阿紮德帕坦水電站專案將為巴基斯坦帶來廉價、清潔的能源,既有利於環境保護,又能讓巴基斯坦在多方面受益。

據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介紹,阿紮德帕坦水電站位於距伊斯蘭馬巴德約90公里的傑赫勒姆河上,項目總投資額約15.4億美元,裝機容量為70.07萬千瓦,預計建設工期為69個月。

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表示,該項目建設期間將為當地民眾提供大量就業崗位,並帶動當地交通運輸業、建材業等相關產業發展。項目建成投運後,預計多年平均發電量可達32.65億千瓦時,有助於進一步緩解當地供電緊張的局面,持續改善當地人民生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