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中企建設的標軌鐵路貨運線助肯雅戰"疫"

新華社,奈洛比
2020-04-27 11:25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奈洛比4月26日電(記者楊臻)新冠疫情當前,中企建設的肯雅標軌鐵路客運線路暫停但貨運保持暢通,一班班貨運列車運載著急需的醫療物資和必需品助力肯雅防控疫情。

據負責蒙內鐵路運營的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介紹,自4月7日肯雅"封城"政策實施以來至4月22日,標軌鐵路共開行貨運列車220列,日均開行14列,共發送貨物16544個標準箱,合計183350.6噸。3月25日到4月22日,標軌鐵路共運輸肯雅各類防疫物資(包括消毒液、酒精等)共計52個標準箱,共運輸糧食732個標準箱,合計22143.6噸。

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副總經理何福漢近日向記者表示,雖然困難重重,但為了保障當地糧食、生活必需品以及防疫物資運輸,鐵路運營公司加強與多方溝通協調以及人員調度,多措並舉保障物流通暢。

"目前每列車需要一人承擔兩人的工作量,日均工作時間較以前增加3小時左右,"何福漢說,"實現這些的前提是設備設施的良好運行狀態,這是維修部門乃至全公司共同努力的結果。"

肯雅標軌鐵路是東非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蒙內鐵路全長480公里,2017年5月通車,是東非鐵路網的起始段。蒙內鐵路延長線內馬鐵路一期的客運服務於2019年10月通車,貨運服務於2019年12月通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