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糧農組織:食糖價格指數連續第四個月上行 5月同比漲幅達30.9%

中國證券網
2023-06-02 16:3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聯合國糧農組織6月2日發佈的資料顯示,5月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平均為124.3點,環比下降3.4點(2.6%),與2022年3月的歷史高點相比下跌35.4點(22.1%)。5月的跌幅主要受植物油、穀物和乳製品價格指數的大幅下跌影響,不過食糖與肉類價格指數的上漲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跌勢。

  其中,糧農組織食糖價格指數5月平均為157.6點,環比上漲8.2點(5.5%),連續第四個月上行,同比上漲達37.3點(30.9%)。市場對於厄爾尼諾現象將對2023/24作物季產生的影響愈發擔憂,再加上2022/23季全球供應量低於此前預期,因此5月國際糖價繼續上漲。面對大豆和玉米的競爭,巴西的食糖運輸出現延誤,進一步支撐了世界糖價。不過,巴西2023年甘蔗種植前景樂觀,加上天氣條件改善有利於收穫進度,因此對糖價的環比漲幅有所抑制。同時,國際原油價格下跌和巴西燃料價格下調也進一步限制了糖價本月的漲幅。

  糧農組織肉類價格指數5月平均為117.9點,環比上升1.1點(1.0 %),連續第四個月上行,但同比仍下降5.0點(4.1%)。國際禽肉價格5月進一步上漲,原因是進口需求持續高漲,尤其是來自亞洲的需求,此外,禽流感大範圍暴發也引發了對短期供應面臨潛在挑戰的擔憂。世界牛肉價格小幅上漲。儘管澳大利亞肉牛出欄量仍處於高位,但美國的供應持續緊張,且全球對巴西供應的需求增加。豬肉價格本月微幅上揚,為連續第四個月上漲,主要原因是一些地區生產成本高企且存在動物疫病,導致全球對巴西供應的需求上漲。另外,鑒於大洋洲出口供應充裕,世界羊肉價格下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