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3-06-02)

澳洲頻道
2023-06-02 14:53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30602日,星期五
 
澳大利亞4月通脹率升至6.8%,澳儲銀(RBA)預計明年6月通脹率回落到3.5%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資料顯示,4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年增幅升至6.8%,高於3月份的6.3%,低於去年12月份8.4%的高點,超過此前市場6.4%的預期。ABS指出,“4月份導致通脹上升的一個重要因素是汽車燃料價格跳漲,2022年4月燃料消費稅減半,2022年10月燃料消費稅結束,對2023年4月的年度通脹變動產生影響。”另外,促使4月份CPI月度指標年度增長最大因素是住房增長8.9%,其次是食品和非酒精飲料增長7.9%,以及交通增長7.1%和娛樂及文化增長6.4%。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行長Philip Lowe在參議院預算聽證(Senate estimates)中表示,到明年6月通脹率有希望回落到3.5%。RBA目前的預期是,到2025年中期讓通脹率將回落到3%的目標。他說,“三年來生產力沒有增加”,生產力增長乏力是經濟問題,也是管理通貨膨脹的一個問題,“單位勞動成本增長高於目前3.75%的工資增長。”RBA不想用降低勞動力市場的收益來控制通脹。
 
Lowe指出,政府可以通過增加稅收等限制性政策、快速發展經濟的結構改革以及干預特定市場以減少價格壓力。他說,電力市場的干預將在下一個財政年度之前,將通貨膨脹率降低0.75%。RBA預測,根據聯邦財政預算案和當前的貨幣政策,到明年6月份通脹率將達到3.5%,工資價格指數(WPI)將上升到接近4%,失業率將略微超過4%。他說,“每一個家庭都在感受生活成本的壓力,過去一年裡商品價格上漲7%,我們必須阻止這種情況。”
 
ABS資料顯示,由於建築材料價格繼續緩解,4月份住房指數的年度增幅低於3月份的9.5%增幅,達2022年2月以來最低年度增長。ABS指出,“房屋租賃市場仍然緊張,房租價格從3月份的年增長率5.3%進一步上升到4月份的6.1%。”資料還顯示,食品和非酒精飲料的價格上漲仍然較高,但已經從3月份8.1%的年增長率略微放緩到4月份的7.9%。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