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3-06-01)

澳洲頻道
2023-06-01 16:14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30601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租金通脹率預計明年初達8%,家庭租房負擔能力跌至九年來最低水準: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與澳大利亞統計局(ABS)發佈一份聯合報告,稱越來越多家庭的租金一直在上漲。報告指出,“在過去一年裡,近四分之三房產的租金在上漲,疫情前每年大約有四分之一。”租金漲幅越來越大,其中60%有新租戶的房產所支付的租金比該房產以前的租金高出10%以上。報告認為,如果空置率仍然很低,租金增長比正常情況下更強勁的趨勢可能會持續下去,“租金上漲增加了高通脹的持續危險”,並將對通貨膨脹產生直接影響。
 
國際金融服務機構JP Morgan模型預測,澳大利亞年租金通脹率將在9月前上升至6%,並在明年3月前達到8%。JP Morgan表示,“租金通脹預期增長的一個重要驅動因素是假設澳大利亞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租金趕上租金要價。”JP Morgan認為,由於移民增加和家庭規模縮小繼續對租金需求造成壓力,租金價格的增長可能會加快;利率升高和房屋建設減慢,房源供應的增加仍然低迷。
 
澳大利亞澳新銀行(ANZ)與澳大利亞房地產研究機構CoreLogic發佈一份報告發現,租金上漲損害了租房的可負擔性,租房負擔能力達九年來低點。目前,澳大利亞家庭需要花費平均收入的30.8%來支付新租約的租金,是2014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在鄉鎮地區,中等收入家庭需要把收入的33.1%支付新租約租金。
 
根據ABS資料,4月份新公寓、聯排別墅和半獨立式住宅的審批量下降近17%,經季節性調整後為3545套,為2012年1月以來最低水準;3月份租金通脹率達到4.9%,空置率處於歷史低點。CoreLogic表示,澳大利亞在過去幾年裡受到移民、通脹、加息和住房供應的制約,租賃市場發生巨大變化,對部分租戶更有吸引力的是在原地停留更長時間應對租金上漲而不是爭取新房產。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