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智利葡萄酒業人士說中國市場潛力巨大

新華社,聖地牙哥
2023-03-07 14:53

已收藏



新華社聖地牙哥3月6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科爾查瓜山谷葡萄酒莊協會主席阿爾貝托·西格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是智利葡萄酒的重要市場,中國市場增長潛力巨大。

科爾查瓜山谷葡萄酒莊協會近日與智利奧伊金斯大區聖克魯斯市聯合舉辦一年一度的葡萄收穫節。西格爾在活動現場對記者說,智利是中國進口葡萄酒第二大來源國,中國消費者瞭解智利葡萄酒品質,對智利葡萄酒接受度非常高。同時,智中兩國關係友好,這對在中國推廣智利產品十分有利。

西格爾說:"目前中國人均葡萄酒消費量還不高,而且人口眾多,我們堅信中國市場有巨大增長潛力。"

"隨著中國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對於我們來說,是時候恢復到中國的商務旅行,去參加各類行業展會了。"西格爾說,很多智利商人將參加今年4月在中國成都舉行的糖酒商品交易會。

據智利葡萄酒協會統計,2022年,智利瓶裝葡萄酒對華出口額占出口總額的15%左右。按出口額計算,中國是智利葡萄酒最大出口目的國。

科爾查瓜山谷是智利主要葡萄產區之一,位於該國中部奧伊金斯大區,葡萄種植面積約兩萬公頃,主要種植佳美娜、西拉、赤霞珠等葡萄品種,是智利葡萄酒旅遊發端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