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12-05)

澳洲頻道
2022-12-05 15:31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1205日,星期一
 
澳大利亞勞資關係法案獲得通過並成為法律:
 
澳大利亞勞資關係法獲得聯邦眾議院通過並成為法律。澳大利亞總理Anthony Albanese與澳大利亞聯邦工作場所關係部長Tony Burke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通過現代化的談判制度,更多的工作場所協議將為雇主提供更好的生產力和靈活性,為工人提供更好的薪酬和條件。我們正在使澳大利亞的勞資關係系統與一個希望讓工資再次增長的政府保持同步。”
 
Albanese說,“澳大利亞勞資關係法案的通過是全澳勞動人民和企業的勝利”。他補充說,“這項立法將為澳大利亞人提供安全的工作和更好的薪酬。政府支持該法案並為此感到驕傲。”他表示,準備在耶誕節前召回議會,採取特別行動立法制定新的監管機制並更快地削減能源價格。他說,“政府將在明年提供第二批工作場所關係改革,以消除破壞就業保障和工資增長的漏洞。”
 
Burke說,“議會決定讓工資動起來。對於那些被困在原有協議近20年的工人,待遇即將趕上澳大利亞其他勞動力。對於那些被工作價格低於法定最低標準的工人,澳大利亞議會決定終結這種弊端。對於那些由於工資保密條款而工資低於同事的工人來說,被保密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澳大利亞參議院獨立議員David Pocock表示,“這項立法對澳大利亞勞資關係制度進行了重大改革,將特別有利於婦女和低薪工人。為企業尤其是小企業提供了額外保障,並有一些重要的新權力來更好地保護低薪和那些依賴政府支持的人。該法案對企業和工人更有利,並確保社區最弱勢群體不再被遺棄。”
 
根據勞資關係法案,將取消對協議的否決權,允許澳大利亞公平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強制將多企業協議付諸表決,無論工會是否同意,並防止各方不合理地拒絕協議。另外,小企業免于多雇主談判的規定將從雇員少於15人公司改為少於20人公司。該法案將為雇員少於50人的企業提供新的多雇主保障措施,在企業必須進行談判之前,工會有責任證明共同利益。企業將能夠與工人進行為期9個月的單一企業協議談判。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