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7月CPI同比漲幅再創40年來新高

新華社,倫敦
2022-08-17 23:11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8月17日電(記者黃澤民)英國國家統計局17日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7月英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0.1%,同比漲幅再創40年來新高。

英國國家統計局首席經濟學家格蘭特·菲茨納表示,物價普遍上漲再次推高通脹。具體來說,食品價格,尤其是烘焙食品、乳製品、肉類和蔬菜的價格顯著上漲,衛生卷紙、牙刷和除臭劑等日常消費品價格也不斷走高。另外,原材料和製成品出廠價格持續攀升。

今年4月至6月,英國通脹水準接連刷新40年來最高紀錄。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表示,由於低收入家庭在食品和能源方面的花銷占收入比重更高,高通脹對這些家庭的打擊更大。隨著物價持續走高、個人實際收入嚴重縮水,低收入家庭不得不大幅削減非必要花銷。

凱投宏觀經濟學家露絲·葛列格里表示,有跡象表明,英國國內因素導致的通脹壓力正取代外部影響,而這些壓力或將更加持久,有可能促使英國央行考慮9月繼續大幅加息。

為抑制高通脹,英國央行8月初宣佈,將基準利率從1.25%上調至1.75%,這是去年12月以來英國央行第六次加息。英國央行預計,CPI同比漲幅今年第四季度將超過13%,明年也將繼續保持較高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