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莫斯科交易所暫停日元交易

新華社,莫斯科
2022-08-09 09:25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8月8日電(記者劉愷)俄羅斯莫斯科交易所8日開始暫停日元對盧布、美元對日元的相關外匯交易。分析人士認為,此舉主要與日元結算存在潛在風險有關。

當天的莫斯科交易所交易系統顯示,日元對盧布、美元對日元交易資料已停止更新。此外,從當天起,日元也不再被接受作為莫斯科交易所市場交易的抵押品。

莫斯科交易所已於7月25日就此事發佈公告。該交易所表示,之前已完成的交易中所涉及的義務將照常履行,交易所將為"之後恢復日元交易採取一切必要行動"。

俄外匯交易從業人士瓦先科對俄新社表示,莫斯科交易所暫停日元交易,對投資者而言更像是一個信號,表明對俄不友好國家的貨幣存在風險,必須採取措施降低這些風險。

今年3月以來,日本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俄日貿易額下降。俄金融分析師別利亞耶夫認為,美國可能對俄羅斯以日元結算和交易進行限制、日元匯率劇烈波動等都將導致投資者蒙受損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