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俄羅斯國家航太公司:2024年後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

新華社,莫斯科
2022-07-27 04:10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7月26日電(記者華迪)俄羅斯國家航太公司新任總裁鮑裡索夫26日表示,俄羅斯將在2024年後退出國際空間站項目,屆時將開始組建俄羅斯軌道服務站。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鮑裡索夫當天在與俄總統普京會見時說,俄羅斯正在國際空間站國際合作的框架內工作,將履行對合作夥伴的所有義務,但在2024年後退出國際空間站專案的決定已經做出。屆時將開始組建俄羅斯軌道服務站。這將成為俄國家航太公司在載人航太領域的主要優先事項。

俄"能源"火箭航太集團總設計師索洛維約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俄羅斯軌道服務站建設不會早於2028年,計畫分兩個階段進行。在俄羅斯軌道服務站建設取得重大突破之前會繼續使用國際空間站。

據報導,今年4月,時任俄國家航太公司總裁羅戈津表示,俄方將根據國內和周邊地區局勢決定國際空間站的未來命運。俄羅斯暫時不急於表明立場,2024年以前俄羅斯將繼續在國際空間站的工作,2024年後俄方與國外夥伴在國際空間站領域是否繼續合作的建議已經呈報給總統普京和政府審閱。如果俄方決定退出國際空間站專案,將提前一年通知合作夥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