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再次下調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

新華社,華盛頓
2022-07-13 11:1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12日電(記者熊茂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2日將2022年和2023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調至2.3%和1%。這是今年6月以來IMF第二次下調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凸顯美聯儲加息應對高通脹背景下美國經濟增長前景惡化。

6月下旬,IMF將美國2022年經濟增長預期由4月份預計的3.7%下調至2.9%,2023年增長預期從4月份預計的2.3%下調至1.7%。

IMF執行董事會此前發表聲明說,由於前所未有的貨幣和財政政策支持,美國經濟已從新冠疫情衝擊中"迅速恢復",但快速反彈伴隨著"廣泛的通脹飆升",對美國和全球經濟構成"系統性風險"。

聲明指出,工資和物價上漲壓力廣泛存在,衡量通脹預期的短期指標已顯著上升,長期指標已開始走高。在此背景下,美國政府政策重點應放在不引發衰退的情況下,迅速減緩物價上漲勢頭。

IMF執行董事一致認為,對美國而言,避免經濟衰退正變得越來越具挑戰性,美聯儲有必要提前就政策利率走向給予明確指引,以確保寬鬆貨幣政策的退出有序、透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